結束了一週在山上生活的日子,我開始往海邊落腳搭營,走玉長公路來到長濱,玉長公路真的太美了,

那種美會讓你不禁不斷深呼吸、眼睛瞳孔放到最大,想要將眼前美景全塞到眼睛裡,

那種美一看過就很難忘,會一直留在心裡某個角落,有時偶爾地震一下,心又掉回去花東,

接著又發了狂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只為了這一幕美景!

IMG_6804.JPG

這次安排四天三夜在真柄禾多,

真柄部落近幾年因為年輕人陸續返鄉定居工作,孩子漸多,笑聲在部落間像是傳染力,

感染了每個人的心中,整個部落氣氛都是愉悅、開心、搗蛋的

「姑姑,怎麼還沒有人來接我們內,等下不是要去上課?」孩子們好期待這次的教學,到了下午屁股都長蟲坐不著,

頻頻問怎麼還沒有人來接我們~!

「好,你去找你的朋友來家裡集合,等下我就帶你們去上課。」巧雲姐吩咐著部落孩子

「沒問題,我去找我的捧有來!」咻~就衝出家門口找捧有了

(聽到有孩子這麼期待上課時,我都好開心喔!)

 

這一班讓我好驚艷,孩子個個守秩序、有禮貌,肯勇敢和竹節蟲當好朋友,甚至聚精會神的組裝積木,

每個人都這麼開心的參與與享受過程,連帶陪同大人也都當起小幫手,專心聽口訣,教著孩子,

好喜歡他們這麼的合作完成作品!

IMG_6967 2.JPG

上課時,我都會找喜歡出頭、勇敢的孩子,因為當有了頭,後面觀望、害怕的孩子也會跟著學勇敢

IMG_6968.JPG

再繼續抓住他們的好奇,介紹uHandy行動顯微鏡,常在山林奔跑的孩子,

如果有這觀察教具,也許真的有天某位孩子成為了生態保育家

IMG_6970 2.JPG

再繼續抓住孩子的專注力,開始組裝積木

IMG_6971 2.JPG

謝謝真柄部落的孩子們,跟你們相處的這1.5小時,已經給了我好多歡笑與感動,

希望有天能快快回來再次教你們玩^^

IMG_6987 2.JPG

 

在這四天三夜,很幸運都能看見日出與銀河

IMG_1769.JPG

孩子一睜開眼睛先來咖啡館報到吃早餐、玩積木,當眼前的景色從山轉向大海時,

IMG_6943.JPG

又是不同的心境,那種感覺好像整顆心都掉進海裡,身體輕飄飄的,跟著海浪四處流浪,

一下子飄向遠方的海域,一下子又打向岸邊看看自己的孩子在玩什麼,很愜意的生活。

IMG_6815 2.JPG

或是轉頭看看大金剛今天心情是開心到校出露牙齒,無拘無束的生活就在這實現~

IMG_6824 2.JPG

我們剛到,游泳池剛建設好,師傅還正在鋪地板,孩子們早迫不及待想要跳下池裡當魚,

「這是我小兒子跟我說:爸爸~我想要游泳池!」於是阿翔建造出屬於孩子們的玩水天堂。

IMG_6897.JPG

泳池高度約40公分,三歲的亮亮站起來約在腰部,戴上手臂圈可以很安全的玩

(感謝雲豹的照片分享)

IMG_7138 2.JPG

幸運我們是第一批游客,孩子們盡情的在水池裡翻滾、喝池水(對~他們真的在喝水

潛水、嬉鬧,從六點多起床就開始玩,玩了1-2小時換衣休息一下,又衝回去換泳衣又繼續玩,

一天來來回回好幾趟,亮從不會游泳到跟著潛水閉氣划水往前游,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而我真的可以在這安全的環境下好好放鬆紀錄寫日記,看著前方的海洋,聽著孩子的嬉鬧聲,

享受著獨自放空的片刻!

IMG_6822 2.JPG

 

有天下午,阿翔還帶我們去參觀余水之歡民宿,這裡是嚴長壽嚴總裁來台東最喜歡住的民宿,

很多藝人也都爭相入住,就是想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心靈的安定與寧靜。

管家巧雲姐邀請我們過去參觀,還請孩子喝下午茶

IMG_7048.JPG

一走進來,一路眼簾的是爬藤類有生命力的攀住房子的身體,再往右邊一看,

同樣的海域,在真柄禾多和在余水之歡所看的感受又是大不同,

余水再更上方,所看的視線更廣闊,而右前方有一區小樹林區及生態豐富的小池塘,

後方有金剛山坐鎮,沒有過多的顏色裝飾屋內,有的是很有藝術美感的木工手藝,

這幾乎全是浪花蟹蟹老闆親手做的作品,無不驚嘆啊!

坐在木椅上,看著前方的太平洋,喝杯飲料,人生一大享受~!

巧雲姐還招待孩子們吃餅乾、紅茶,孩子們在這自己找樂子,

把腳放入池內讓金魚吃腳皮、玩吊床、躺在椅子上看風景,

IMG_7021.JPG

累了,隨意找個椅子坐下來好好讀一本書,與大自然或是與自己對話

IMG_7052.JPG

早晨醒來,陽光從樹梢縫隙撒下一束束光芒,光在這發呆就是滿足是享受了~

IMG_7056.JPG

孩子~你們真的好幸福,能擁有這麼多人的愛,一片餅乾一杯飲料,一個笑容一聲謝謝,都是正面的循環~

IMG_7051.JPG

這三天我們是另類的組合,三餐都一起烤肉一起吃,一起聊天,

IMG_6839 2.JPG

「這是用昨天的烤雞滴下來的湯熬成雞湯,配上香菇燉煮,這飯是我自己種的米煮的,很好吃喔!」

阿翔手很巧,所有的事情都會做!

 

 

IMG_6846 3.JPG

或是直接去找邱爸爸海產吃特別的料理,邱媽一家人都好親切,邱大哥好喜歡孩子,邱小弟用心煮的餐點

IMG_6961 2.JPG

孩子們吃得好盡興!

IMG_6962 2.JPG

有時我們也會幫忙著打掃、服務客人,

「這請你們吃,這是我去玉里大禹社區的阿美族的農家親手採的,吃起來酸甜很開胃,越吃越刷嘴!」

這幾天一直拿出黃皮果請大家享用,沒想到幾乎沒有人吃過看過,大開眼見~

這幾天和阿翔越來越熟,聊理想、聊未來,發現我們有很多共通點:

喜歡付出不求回報、不迎合市場做出自己的口碑、對生活要求越來越樸實,連放空都覺得是幸福

然後兩個人有偶像出現在眼前,我們還傻傻地不知道,知道後兩人都好驚訝又開心,

「啊~!是他!天阿!是雲豹!我有看過他的文章內,太幸運可以遇到本人!」

傍晚我們一起享受吳師父的腳底按摩,按完整個疲憊感都消除了,身體輕鬆了,好舒服~

IMG_7065.JPG

能在旅途中有個愛自己的機會,讓自己可以補充電力再戰下去,真要感謝阿翔的安排

(感謝雲豹分享照片)

IMG_7139.JPG

晚上阿翔訂了一桌“壹號倉”原住民風味餐,雲豹、芝加哥、余水之歡管家巧雲姐、加嘎姐、雲豹的朋友,共聚一桌,

 

 

IMG_7140.JPG

全採用最新鮮的食材

IMG_7143.JPG

最道地的野菜

IMG_7144.JPG

加嘎姐朋友自己捕獲的月光螺

IMG_7145.JPG

跟孩子手掌大的溪蝦

IMG_7146.JPG

自己燻製的飛魚

IMG_7148.JPG

香酥的鹹豬肉

IMG_7149.JPG

此時搭配小米酒,每人一杯小米酒一起說「吼嘿~」大口喝下,再配上‘加嘎姐’的笑話,大家邊吃邊笑邊聊天,

我們已經有1/3原住民的樂天、活在當下的感覺了!

很神奇~我這天喝得比平常多些酒,還喝調酒,竟然沒有醉,氣氛真的好High~

IMG_7151.JPG

深夜來的很快,有孩子撐著身體,也想要繼續熬夜熬自由,有孩子已經累到沒有電力直接趴在椅子上睡著~

IMG_0710.JPG

沒有3C的牽制,孩子們光泳池上上下下、玩積木、踢足球,就可以消耗很多時間~

IMG_7852 2.JPG

連三歲的亮都能花很長的的時間再組裝出這個大魚池,在積木當中找到成就感,進而訓練其專注力及手指協調能力~

IMG_8701.JPG

孩子睡著了,一群人又上陽台,有的坐有的躺,觀賞星空中出現一道銀白的色的銀河,星星多到眼睛裝不下,

不斷東看西看,好想把整個星空全塞在腦海裡,記下真柄禾多的回憶。(感謝雲豹分享照片)

IMG_7259.JPG

旁邊加嘎姐和巧雲姐一搭一唱說笑話、唱幹樵歌,還說阿美族去打獵打到山羌時,山羌會罵人!會罵「ㄍㄢˋ!」

難怪前幾天嘎造帶我們夜遊打獵時,鶴崗國小孩子一直說:「妳有沒有聽到山羌罵‘ㄍㄢˋ?’」

原來山羌真的會一直在山林間邊走邊說髒話,下次你們到山裡,一定要注意聽,因為真的說得很像!

 

舒服、放鬆、讓自己融入在這大自然中,用身體去感受周遭的變化

我和孩子常脫鞋走來走去,客人來了也跟著脫鞋進來喝咖啡,我幫著阿翔送咖啡、和客人聊天、整理桌面,

一切都這麼自然地去做,當下酷熱也覺得是享受了!

IMG_6789.JPG

真柄部落還有好多地方值得去,光待在真柄禾多,光跟這些可愛的族人聊天,

就足以讓自己歸零再次恢復體力繼續帶著孩子往前旅行!

IMG_6814.JPG

 

謝謝阿翔這幾天的照顧,辛苦你了~

喜歡你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個人,不迎合市場走向,

遵循自己的心用心一步一腳印去打造屬於適合孩子的遊樂場、適合大人放空休息的地方。

IMG_7255.JPG

更謝謝你親手製作的蛋糕,知道你其實沒有在賣個人蛋糕,仍找時間幫我做出一個爽口又濃郁的芒果起士蛋糕,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阿翔真的沒有在賣個人生日蛋糕,但有賣下午茶的甜點喔!)

IMG_6855 2.JPG

 

孩子記錄在這的生活,全都是喜歡這裡的泳池、美食,期待下次還可以再來玩~

IMG_6826 2.JPG

孩子不論是野人求生或是放鬆玩樂,都能自得其樂並開心享受

IMG_6849 2.JPG

明年請讓我再次前往為部落孩子服務,讓我再次看見孩子們滿足的笑容~

IMG_6870.JPG

我用日記記錄真柄的美好,用照片留下屬於我們的回憶

IMG_6875.JPG

巧雲姐,請記得找我喔,我願意向家長向學校請假,再次帶歡樂給真柄部落的孩子們~

貼心叮嚀:

因部落有很多孩子與老人,請大家來到部落務必要放慢開車速度,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