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沒多久公司的秘書打來

告知星期三員外就能做**腎臟穿刺**的小手術了~

大家一定會問

何謂腎臟穿刺?

我已經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參考新光醫院腎臟科醫生在知識家的答案:

一般所謂的腎臟切片又叫做腎臟穿刺,是確立腎臟病診斷的方法。雖然醫學已經非常進步,但許多腎臟病,尤其是數十種慢性腎臟病的早期診斷,腎切片仍是唯一確立診斷的方法。經由腎切片的組織,藉著顯微鏡、免疫螢光顯微鏡,及電子顯然鏡的詳細檢查,我們可以確立腎臟病的診斷,進而知道如何對症下藥,加以治療。另外,每個病患的腎臟病的預後可以預知,以做必要的處置。

在台灣,腎切片是在超音波導向定位下,由自動化的針頭在瞬間完成,其安全性及準確性相當高。另一方面,在每個腎臟有一百萬個腎元,腎切片只取幾個腎元來檢查,因此對腎臟的損傷相當微小。所以,病患毋須為此而憂心忡忡,如有臨床診斷的需要,應儘早做腎切片檢查,以便早期對症下藥。

一般而言,腎切片在嚴格的要求下,嚴重併發症發生的機率很低,而一般常見的併發症則有:



 血尿:血尿為腎切片最常見的併發症(約有九十%的病患發生)。肉眼可見的血尿與顯微性血尿都可能發生,但一般都以顯微性血尿為主。通常血尿會在一至三天內自行消失,不須任何處理,而且對患者的腎臟不會有影響。



 腰痛:在腎切片後,多數患者會有腎切片側的腰痠或不舒服的感覺出現。多數在數天內消失,少數會持續數個月之久。



 腎周邊血腫:少部份的病患會因為滲血,而在腎臟週邊處形成小血腫。通常並沒有症狀出現,只在超音波追蹤時發現。在三個月後,都會因身體再吸收而消失無蹤。



 低血壓:腎切片後,有少數病患會有血壓降低甚至休克的情形發生。大多數病患是因為太緊張,可能使副交感神經亢進,血管擴張而使血壓下降,只需支持性治療即可恢復。但此時要特別注意的是,是否因為穿刺到其他鄰近組織器官或腎的大血管,產生大量內出血所致的休克?此時,需緊急處理才可。

 慢性腎炎已經有嚴重腎萎縮、病患容易出血、腎腫瘤、腎積水、腎臟細菌感染等情形,則是不宜作腎切片穿刺的人。因為如果做了腎切片,會使其危險性大增,而且部分慢性疾病太久,切片已無診斷及臨床治療價值了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員外曾在台灣已做過同樣小手術~

只是德國醫生希望能再做一次

因為他說他覺得台灣做的沒有做的很仔細

所以希望能幫員外找到答案

並且找到能正確的診療方式~

不然一直讓他吃類固醇以及利尿劑也不是長久的辦法~

 

所以我和員外的心情都是很正面的

希望藉由德國更科技的醫療技術

能幫助員外在這享有更好的照護

而我也會一直陪在員外身邊~

 

有很多朋友以及長輩問我

難道我和員外在一起時 不知道他的身體不好嗎?

呵呵~

我當然知道啊!

但是有我在啊!

因為我會陪在他身邊

讓他的身體慢慢恢復~

而且有我的愛幫助他鼓勵他

我想員外的心情也會跟以前不一樣的

每個人多少會有些缺陷

而我的員外也只有這不是完美

但他的個性、人際關係、態度、孝順、溫柔、體貼、偶爾帶點搞笑

這些全部全部的優點都已經蓋過那一點點小灰點的~~

 

我真的很幸運我能遇到他~

並且把我的一生交給他~

而我更驕傲的大聲說..

是我先大聲哭跟他告白:

怎麼我這麼愛你 你還沒有這麼愛我~~

呵呵~

後來當然在我的柔情攻勢之下

我們一起交心了~

並且承諾一起共度未來!

 

也許有人會很害羞表達 甚至被動..

但幸福有時可以自己去勇敢追求的!

就這一次 就這一次

大方的去要!

而我真的得到最棒了禮物以及幸福

 

所以當你看到我的部落格~

很多人都說好羨慕我~

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婷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