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14
呵呵~
星期一去潔西卡家和她一起做她的紅豆抹茶蛋糕
我的心就養養的~
一直也想做給員外嚐嚐
希望他能繼續吃到我做的幸福點心
再聽他說一聲:
好好吃喔!
婷婷好棒喔!
真幸福~
呵呵~我聽了感覺心都飄飄然的!
多講一點~再多說一點~
哈哈!
 
今天第一次動手做蛋糕
這配方是好姐妹潔西卡敎我的
說也奇怪~我不愛吃甜食的!
可是又希望能讓員外吃到幸福點心
所以橋下去了啊!
一定要做!
想要在看員外吃到我煮的東西
超幸福的表情~
為了這表情~拼了!
 
紅豆抹茶蛋糕
〈此為小份作法,大份DOUBLE〉
材料:
一匙綠茶粉10g
一小匙發粉
奶油125g
麵粉120g
蛋兩顆
香草糖半包
蜜紅豆210g
糖100g
IMG_3493   IMG_3494
 
IMG_3495   IMG_3498
作法:
1.將奶油、糖、香草糖用打蛋機打15分鐘
2.再將麵粉、抹茶粉、發粉過篩加入在加入蜜紅豆
3.均勻攪拌!
4.烤箱預熱~放入已有烘培紙的烤盤中已150度烤70分鐘
 
ps:
1.烤的時間還是要自己衡量一下喔!也許還會再久一點
2.要趁烤好後隨即脫模,讓入架上待涼~
 
後記:
請看上面的圖,那個是失敗作品
是因為忘了加100g的糖
加上我的烤盤是長的~
所以烤出來就扁扁長長的..
不好看...
員外說長的很像狼牙棒~
哈哈!
好好笑的比喻喔!
不過口感也不會因為忘了加糖而減分ㄟ!
如果不想吃太甜的人 我覺得這味道很適合喔!
因為蜜紅豆已經很甜了~
所以當你一口咬下蛋糕
裡頭一定會有蜜紅豆~
這樣就有點微甜的味道喔!
再加上蜂蜜~喔一細~~
再來就要大力感謝
好姐妹巧文借我的電子打蛋器
讓我不會鐵手!
 
IMG_3497   IMG_3510
這是我做第二次
有加糖囉!
而且我還耍了一下小聰明
將烘培紙折成一半
因為怕蛋糕糊會倒下另外一邊
所以用叉子擋住
這樣烤出來就是很漂亮的形狀喔!
IMG_3511
哈哈!
味道、外型100分!
 
今天員外還說:
明天早上一起吃嗎?
婷:你在跟我約早餐約會嗎?
員外:對啊!好久沒有早餐約會了!
婷:真不好意思~害羞
 
呵呵~因為做了蛋糕
可以和員外早餐約會真開心!紅心
 
 
 
 
 
 
今天的晚餐我也是很認真的做喔~
IMG_3500
前菜:沙拉蛋盅
材料:
蛋三顆
Parsley二小匙
黃芥末醬一小匙
沙拉醬兩大匙
 
作法:
1.將雞蛋煮熟剝外殼、切半取蛋黃
2.將蛋黃稍微壓碎,加入Parsley、黃芥末醬、沙拉醬充分攪勻
3.裝入擠花器〈可放入塑膠袋裡剪小洞〉將沙拉填回蛋黃位置!
 
 
 
 
IMG_3506
湯:奶油蘑菇濃湯
材料:
洋蔥半顆
蒜末
蘑菇切片
麵粉三湯匙
鮮奶油
奶油
高湯
 
作法:
1.將磨菇洗淨切片待用,洋蔥切丁、蒜切末待用
2.用奶油熱油鍋,將蒜末、洋蔥丟入炒熟
3.在放入磨菇炒熟,不用加水喔,磨菇會出水
4.炒熟了將磨菇取出1/4待用,再放入麵粉炒一炒到香香的
5.再慢慢放入高湯攪勻,可以分數次放入高湯~
6.煮滾了關火讓它涼~涼了再用果汁機攪拌成果汁
7.再將磨菇汁放入鍋內熱一熱
8.要喝的時候呈在碗裡再放入剛剛的1/4磨菇片,ok!
 
後記:
這個做法很複雜~
我是參考網路美食作家
不過我已經簡化囉!
員外很喜歡喝這個湯勒~
這湯真的花了我很多工夫和時間!
能得到最後員外的青睞真的很開心喔!
IMG_3504
主餐:義式蕃茄炒飯
 
 
IMG_3507
員外隔天的便當
是不是很漂亮又好吃啊!
 
IMG_3509
這個我還是想放上去
這是我煮湯的鍋子裡  還有一點點的湯
員外就很仔細的用力的舔一舔湯匙
再用湯匙刮一刮鍋子裡的剩湯
看到這畫面~
我感動到不行!
 
我的員外~
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做餅乾蛋糕煮菜菜~
你太讓我感動了!
 
員外還說每次都都放他醜醜的照片上去
我跟他說:
是誰?誰敢說?誰說的?
你這麼帥!這麼可愛!
是我的大帥哥!
 
哈哈!
真的~我的肺腑之言!
今天又是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