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7
潔西卡敎我這台灣的著名小吃
因為有前幾天
餓到賣哭腰的狀況
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星期五就買很多材料
打算回家做

自製蘿蔔糕:
材料:白蘿蔔500g、粘米粉125g、水350g、鹽巴、胡椒粉
作法:
1.先將白蘿蔔削皮,一半刨成絲一半切成絲〈這樣口感更好喔〉
2.熱油鍋將蘿蔔炒熟
3.將粘米粉、水、少許鹽巴、胡椒粉調成稠狀到入炒鍋中與蘿蔔攪一攪
〈這時會發覺會有稠稠的感覺喔〉
4.將半成品放入已經放好烘培紙的電鍋中,蒸約40分鐘
外鍋水可放1.5~2杯水!
5.蒸好了也良好就可放入冰箱一天,隔天就可以煎來吃了


後記: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蘿蔔糕,
但因為老爺爺他們借我們的磅秤竟然有點壞掉,
害我今天早上花了30分鐘在煎蘿蔔糕
好不容易煎好請老公來吃了~
結果..都是磅秤啦!
吃起來粉味好重..沒有蘿蔔的香味..
氣死我了...
臭磅秤..!
明天決定要去買有點昂貴的墊子磅秤
這樣之後DIY品質才會一樣!


為什麼我的蘿蔔糕是長條的呢?
因為我的內鍋是10人份的鍋子
所以當半成品鋪上去時
就扁扁的~
所以切起來在煎時
就成為長條狀了!

阿呀~
別計較了!
在異鄉能吃到台灣味粉厲害囉!

 IMG_2991
今天的中餐吃豬排&蕃茄義大利麵
為什麼今天吃豬排呢?
因為昨天老公帶我去傳說中賣肉最便宜的PEP百貨公司
一到那~
哇真的好便宜喔!
不過奇怪這肉到底是豬還是牛阿?
別笑我們..
因為這顏色真的蠻紅的
我們也知道紅色是牛肉
不過就有點像豬又有點像牛
還問了當地人
結果她也不知道
後來終於問到工作人員
老公用英文請教他
還有手比牛的動作
他就點點頭
YA!買到牛肉了~~
結果今天中午要退冰時...
肉竟然變色了...
別擔心..不是壞掉
而是遇熱就變成白色
ㄚ這不就是豬肉!
哇哩勒...
被工作人員騙了...
所以今天的中餐就是豬肉&蕃茄義大利麵!


煎豬排
作法:只要煎熟就可以啦!很簡單!
也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加味道喔!
因為現在老公不宜吃太鹹
所以老公肉肉的佐醬就是番茄義大利麵的醬醬

蕃茄義大利麵
材料:料理包、新鮮番茄、義大利麵
作法:
1.先將義大利麵燙熟,因為義大利麵不好燙熟,所以可以加一些鹽巴在水裡,加速燙熟喔!
2.將料理包以及新鮮番茄切丁煮熱,再到入義大利麵炒一炒ok啦
註:因為這邊有很多義大利麵的料理包〈像康寶濃湯包一樣的包裝〉
所以只要將新鮮番茄在丟入就可以了!

後記:
不錯吃喔!在台灣要做的話,建議要有西餐的盤子、刀子、叉子
吃起來更有感覺喔!

 IMG_2994
一大早10點起床就去廚房忙了
忙到12點半才弄好
忙蘿蔔糕、西式中餐、還有晚餐老公想再吃韓國烤肉
所以要先把肉肉醃起來放
終於有時間休息了
就泡了咖啡&捲心酥
喝到第一口~
天ㄚ...
美味阿~
享受人生阿~
潔西卡敎我這台灣的著名小吃
因為有前幾天
餓到賣哭腰的狀況
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星期五就買很多材料
打算回家做

自製蘿蔔糕:
材料:白蘿蔔500g、粘米粉125g、水350g、鹽巴、胡椒粉
作法:
1.先將白蘿蔔削皮,一半刨成絲一半切成絲〈這樣口感更好喔〉
2.熱油鍋將蘿蔔炒熟
3.將粘米粉、水、少許鹽巴、胡椒粉調成稠狀到入炒鍋中與蘿蔔攪一攪
〈這時會發覺會有稠稠的感覺喔〉
4.將半成品放入已經放好烘培紙的電鍋中,蒸約40分鐘
外鍋水可放1.5~2杯水!
5.蒸好了也良好就可放入冰箱一天,隔天就可以煎來吃了


後記: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蘿蔔糕,
但因為老爺爺他們借我們的磅秤竟然有點壞掉,
害我今天早上花了30分鐘在煎蘿蔔糕
好不容易煎好請老公來吃了~
結果..都是磅秤啦!
吃起來粉味好重..沒有蘿蔔的香味..
氣死我了...
臭磅秤..!
明天決定要去買有點昂貴的墊子磅秤
這樣之後DIY品質才會一樣!


為什麼我的蘿蔔糕是長條的呢?
因為我的內鍋是10人份的鍋子
所以當半成品鋪上去時
就扁扁的~
所以切起來在煎時
就成為長條狀了!

阿呀~
別計較了!
在異鄉能吃到台灣味粉厲害囉!


今天的中餐吃豬排&蕃茄義大利麵
為什麼今天吃豬排呢?
因為昨天老公帶我去傳說中賣肉最便宜的PEP百貨公司
一到那~
哇真的好便宜喔!
不過奇怪這肉到底是豬還是牛阿?
別笑我們..
因為這顏色真的蠻紅的
我們也知道紅色是牛肉
不過就有點像豬又有點像牛
還問了當地人
結果她也不知道
後來終於問到工作人員
老公用英文請教他
還有手比牛的動作
他就點點頭
YA!買到牛肉了~~
結果今天中午要退冰時...
肉竟然變色了...
別擔心..不是壞掉
而是遇熱就變成白色
ㄚ這不就是豬肉!
哇哩勒...
被工作人員騙了...
所以今天的中餐就是豬肉&蕃茄義大利麵!


煎豬排
作法:只要煎熟就可以啦!很簡單!
也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加味道喔!
因為現在老公不宜吃太鹹
所以老公肉肉的佐醬就是番茄義大利麵的醬醬

蕃茄義大利麵
材料:料理包、新鮮番茄、義大利麵
作法:
1.先將義大利麵燙熟,因為義大利麵不好燙熟,所以可以加一些鹽巴在水裡,加速燙熟喔!
2.將料理包以及新鮮番茄切丁煮熱,再到入義大利麵炒一炒ok啦
註:因為這邊有很多義大利麵的料理包〈像康寶濃湯包一樣的包裝〉
所以只要將新鮮番茄在丟入就可以了!

後記:
不錯吃喔!在台灣要做的話,建議要有西餐的盤子、刀子、叉子
吃起來更有感覺喔!


一大早10點起床就去廚房忙了
忙到12點半才弄好
忙蘿蔔糕、西式中餐、還有晚餐老公想再吃韓國烤肉
所以要先把肉肉醃起來放
終於有時間休息了
就泡了咖啡&捲心酥
喝到第一口~
天ㄚ...
美味阿~
享受人生阿~

 

2007/12/02製作

後記:

看到自己第一次做的蘿蔔糕

真的是慘不忍睹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