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可愛的聖母院怪獸們!我來啦~
 
聖母院是我一直非常想去的景點
在那有莊嚴的教堂
在那有我最想要看的頂樓可愛怪物們
先讓我慢慢說一下聖母院的歷史吧!
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舉世聞名,絕對不是因為矗立於塞納河中的西堤島上。                                                               

巴黎聖母院以精美建築及深邃的人文背景,

與周遭環境共同形塑了巴黎的一個好地方。

到巴黎,不能不造訪西堤島;到西堤島,不能不看聖母院。

聖母院始建於一六三年,

興建原因:

路易九世想建一座可和巴黎第一棟歌德教堂聖丹尼修道院相互聘美的教堂。

巴黎聖母院於十四世紀興建完成,

總長有一百三十米,外觀盡是美麗的雕刻及扶壁。

建築正立面下層為三個精緻聖經雕刻的大門,

大門上為二十八個猶太王雕像的國王長廊The Kings’ Gallery

這些雕像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被巴黎市民取下,直到社會平靜後才復原。

氣派的石頭面板,一塊塊地堆砌而成

有人說,

一看到巴黎聖母院的莊嚴外觀,就像聽到一首雄偉的石頭交響曲。

中層有一個大玫瑰窗,鑲嵌玻璃描述的是聖母瑪麗亞的故事,上層則為兩座著名高塔。

高達九十米的中央尖塔與東西環形殿伸出有如蜘蛛的飛扶壁,也是造型上極為特別之處。

巴黎聖母院內的氣氛也令人震撼,光線透過彩色玻璃窗,

與信徒捐燃的蠟燭上下呼應,肅穆而溫馨。

巨大的簇柱上承接優雅的拱筋,將教堂分為中央中殿及兩側通廊。

南北翼殿之端的玫瑰窗,各有宗教主題;

北面描述聖母瑪麗亞和舊約中的人物,南面則描述基督、十二門徒及其他聖人。

聖壇後有路易十三雕像與重要的聖殤(Pieta)雕刻。

〈引用yahoo知識家〉

聖母院的美景:
   
 
 

聖母之門:
 
以死亡、復活、升天戴冠三個階段闡述聖母的命運


最後的審判之門:

 
下段為復活、中段為評斷死者的靈魂
善者上天堂惡者下地獄
最上面是進行評斷的基督!

  

兩旁的雕像~

教堂內部:
 
 


玻璃彩繪:
   




這模型是在說明當初在建造聖母院時
所動用的人力以及所用的方法
只能由衷佩服祖先能用智慧以及現有的工具下
打造好幾百年卻依然堅固的矗立在西堤島上的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的正門&右側面
 
聖母院的左側面&後面
〈在後面有聖母噴泉!〉

鐘樓怪人:
   
法國大文豪雨果在1831年完成了他的小說《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或稱為《鐘樓駝俠》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這書出版後,引起很大的迴響,
許多人都希望修建當時殘舊不堪的聖母院,
並且發起募捐計劃,結果,聖母院亦得以重整起來。
 與此同時,雨果這本小說不但暢銷全球,更令聖母院聞名於世,
而書中描述的景物有些還跟現在差不多,如鐘樓、滴水嘴石獸等,
有很多人也慕名而來,為尋找鐘樓上隱居的駝俠。

〈引用yahoo知識家〉

以前我也看過鐘樓怪人
但是印象真的不深了
能到這本書真正的歷史源頭自己都覺得很幸運
尤其可以登塔看傳說中的怪物等等!
現在就讓大壓看看是什麼怪物讓我這麼著迷~
讓我還想要再登高一次拍個夠
不過費用不便宜喔~€7.5/人
記得早上10點才能登高...
網友都沒有說清楚...我六點多就起床 八點半就到
天ㄚ....還沒開....快昏倒...
後來就先參觀內部  又走到聖路易島
就當作散步囉...
 
聖母院的外觀就可以看見怪物的身影了

上去是要走快400階的樓梯慢慢上去
原以為會有多累
結果很輕鬆的
因為他的動線規劃的很好
第一~先讓你爬個幾階  就到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喘口氣休息一下 順便買個東西
之後他就會看一下時間 ,OK才會在讓我們在爬上去
 
可以邊爬邊看外面的小小風景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第二~在爬個幾階就會到怪物的地方喔!
要趕緊拍一拍 〈他們有再算時間喔!你這一批只能拍20分鐘左右,
時間到就要在上去,換下一批囉!所以要拍快一點!〉
第三~登塔可以看見巴黎市全景喔!風景很美的!
    
他就是最有名的沉思的怪物
注意看他的表情~
伸出舌頭眼睛圓滾滾的就是在收尋哪裡有好吃的食物
小心不要被他發現喔!
不然他會把你吃掉!
   
你看他~
好像要買艾菲爾鐵塔吃掉 
很專注在看ㄟ~
還不夠喔~還想再吃另外一棟建築物
我想他可能覺得長的太像蛋糕了
難怪他舌頭都一直吐出來 肚子很餓的感覺!
 
你的同伴就很奇怪...
是在看天空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嗎?

你~老鷹..在想什麼?
你是想舔棒棒糖嗎?
嗯?
 
可愛的大眼美女!
呼嚕呼嚕的眼睛一直在看著前方~
我想你應該肚子飽了!
肚子跟我一樣大大ㄟ!
 
樓下的人請注意!
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 哈哈哈 ))))

長的很像修道人的怪物~

看著遠方~虔誠的修行~

((( 出現啦!)))
會吃人的怪物出現啦!
大家請小心....
他吃的多津津有味阿
好可怕喔....

其實在現實的社會中
也許我們不是吃同類
但也吃了很多無辜的生命
就像我再啃雞腳一樣
樣子就跟他很像.....
 

在怪物的世界裡
每天就像老鷹一樣都要再天空盤旋
看有沒有目標可以填飽今天的肚子
明天餓了再繼續尋找目標...
希望你不會是下一個被吃掉的對象....
 
產婦龍美女~
看見你肚子大大真羨慕阿...

這邊還有很多怪物喔~
   
 
 
 
來到這~
我想如果是年紀半百的人來到這~
一定又會恢復到年輕的心!
因為看著這可愛的怪獸們
雖說是怪獸~在以前的說法是正在尋找獵物並大口吃肉的怪獸
但來到這~
只會一直驚呼連連!
因為每個怪物都有每個不一樣的個性
有些是安靜的看著遠方
有些就是嗜肉如命的不顧形象大口吃肉
有些就是用銳利的眼神看著下面看著前方瞄準獵物 蓄勢待發!
所以會越看越有趣!
一直按下快門 希望能將他們傳神的眼神表情捕抓下來
好奇的看著他們的眼神~要在找尋他們眼裡的獵物!

我真的很喜歡聖母院
內部是莊嚴神聖的
但越往上爬越發現聖母院也有天真可愛的一面
也因為如此
每年每天都吸引著大批大批的遊客前往朝拜


很快的~
時間到了,負責看門的人也領著我們再度往更高處爬
讓我們再看看不一樣的聖母風貌...
而我是帶著一顆失望的心情往上爬...
因為我還沒有拍夠阿....
〈朋友啊!聽我的勸...要拍要快阿!別像我一樣動作慢慢一直喬角度拍...
結果好像還有幾隻沒拍到...扼脕啊!〉
 
一上最頂端
左邊看見艾菲爾鐵塔
右邊看見巴黎最高峰  聖心堂
可惜天空不作美....
陰陰的...
就像當初我們在拍結婚照的非常有名的攝影師-徐福 說的一樣
這天氣真是難拍阿!
連他這位大師都這麼說了....
那我這小咖的新手攝影也就沒輒了....
大家就用一顆包容的心去看我眼裡的巴黎風貌吧!
 
   
   

 

巴黎的聖母院讓我開心的一直前往朝拜
有人以為巴黎要一直做地鐵才能到目的地
但是我卻認為...
用雙腳去看去體會
也是一種欣賞巴黎的美的一種旅程喔~
由其散步在有藍天擁抱下的塞納河
真的是百拍不懨!
所以相機的電池一定要充飽
以免造成遺憾喔!
 
 
2008/03/01前往
03/07晚上2235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