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布拉格城堡區、小區、查理大橋
 
第二天早晨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至城堡區~
很幸運的我們在今天剛好遇見馬拉松大盛會
看見來自各個國家的朋友
不管男女老少~直有一個目標就是往前衝往前跑
不管是為了名次或是為了健康
大家的笑容真的都很燦爛  就像今天的藍天一樣這麼的蔚藍!!
還看見台灣人披著國旗往前邁進和外國人一比高下
當時感動的心情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阿!
 
 
城堡區也是布拉格市民最引以為傲的!
沿著樓梯往前走~
看著這麼蔚藍的天空~任誰看了也覺得心情好愉快!
   
 
走到一個陽台處在這裡可以看見整的布拉格城鎮風光
看見查理大橋 橋上滿滿的小小的黑黑點
看見狄恩教堂一樣矗立在那等待人們去敬仰他
看見紅屋頂的紅以及藍天的藍
布拉格真的是最美的城鎮!!
 
出發前我一直對黃金小巷有著濃厚的好奇心
就很像九份金瓜石老街似的很親切的名詞
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22號門牌號碼的卡夫卡舊居
藍色這棟小屋子就是了!!
現在已經成為小店鋪~
在這只需要買張門票就可以全部參觀玩城堡區的重要之地
再買個50kc照相權就可以盡情的拍照
如果是以前的我們~也許會為了省錢而不去買
但是多次的旅遊經驗讓我體驗到
吃當地的美味料理 也是很幸福的感覺
參觀當地的建築物 只要自己喜歡 花個錢來看看也是直得
 
黃金小巷就真的是條小小的巷道
不到100米左右~因為卡夫卡的原因讓這發揚光大
每個人都想一探就近~~
我很喜歡這的感覺~
每間都佈置的很有特色
賣著巫婆、人偶、明信片、畫作等等
都是吸引著每個觀光客的眼睛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00m
但是裡面的卻有好多秘密正在等你用眼睛去收尋~~
就像我一樣.....
 
繼續前往聖維特大教堂以及舊皇宮等等
在這真的見識到很像威尼斯的廣場一樣
滿滿都是觀光客
而我也很替臺灣人開心~
也許是這邊的費用和台北相差不遠
所以如果由歐洲的話  捷克真的是首選
難怪我在這遇見了很多台灣人
也在布拉格多了一份親切的感覺
   
       
 
城堡區大約一個上午就可以結束
順著路走便可以通往小區的路上
位於小區最重要的就是三位一體石柱
   
石柱上的雕像雖然黝黑
卻也不失莊嚴!
 
連附近的機器人也都不干示弱的那跟我要拍照
真的有點不暸這機器人位什麼要放置在這邊
說是消防柱也不像  應該每個三公尺左右就一個機器人
有誰知道嗎?
 
繼續出發至最漂亮的橋-查理大橋
瞧瞧那108尊偉人的雕像~
從小區到舊城區的路上~
以看見唯一一座風車~目前還是有在運轉
覺得這風景和紐倫堡的橋感覺很像
很優閒很輕鬆很舒服的景象~~
 
 
在查理大橋橋上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姑且不說觀光客人滿為患
光是上面的街頭藝人秀也會讓你會一直想待在上面
   
 
 
 
 
   
 
布拉格之旅再每一處地方都留下我的足跡我的回憶
寫在部落格理就真的成了我和老公永久的美麗回憶錄了!!
 
 
2008/05/15下午0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