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堡: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10世紀起,班堡便和斯拉夫民族有很深的關係,尤其是波蘭與波美拉尼亞。在12世紀,班堡最強盛的時期,他的建築風格強烈的影響北德與匈牙利。到了18世紀末,班堡更是成為南德啟蒙運動的根據地,近代卓越的哲學家黑格爾(Hege)與作家霍夫曼(Hoffmann)也曾居住此地。

德國拜揚州內的班堡

座落在緬茵河和多瑙河的交匯處,

有德國小威尼斯之稱!!

在這兩個響鐺噹的名號號召下~

我和老公前往這有小威尼斯之稱的世界遺產小城鎮~~~班堡!!

 

來班堡前~我忘了帶旅遊書...

只能憑記憶像個小導遊似的和老公解釋這裡的歷史以及相關有名景點!

來到班堡~建議可以先去i拿簡體字的MAP

從火車站一出來就直直的走就對了~

大約走了一公里左右看見右邊有個雕像便向右轉

在那都會有旅遊標示,所以也別太擔心~

就可以往班堡的各個景點前進了!!

 

班堡最著名的就是我之前一直強調的小威尼斯

「小威尼斯」在當地主要指的是位在瑪庫思橋(Markusbrücke)和下橋(Untere Bücke)之間的一段河岸屋舍;

其實就這幾間房子聯成一線和威尼斯有點相似

不過也因為多瑙河的經過以及有些許船夫~

讓這個點以及週遭附近多了一點威尼斯的美麗!

 

 

 

 

馬克斯廣場上的市集~

很巧的今天星期六我們也遇見了

每樣青菜都看起來這麼可口、新鮮!

不輸給台灣的菜市場喔!!

 

 

 

 

 

在這一定要來看一下班堡的舊市政廳!

除了牆上的濕壁畫之外

最有看頭的就是從舊市政廳的對面橋上看舊市政廳的樣貌

橫跨於雷格尼茨河上~

黃色的木骨的中古世紀房子

來到這~會發現很多名信片都是在這取景的喔!!

 

 

 

主教堂

 

 

主教堂旁的玫瑰園

在這真的種了很多不同顏色的玫瑰

還有咖啡廳~

累了就可以俯瞰市區

也可以看一下玫瑰

很棒的享受!!

 

 

 

 

班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如果從幕尼黑出發的話~我覺得玩兩天一夜比較不會這麼的敢

而且可以很悠閒的走在多瑙河旁~看著小威尼斯看著舊市政廳

會讓你幸福的大口呼吸這歐洲的悠閒氣氛

 

 

 

我和可愛的立牌照相

那個可愛的凱蒂貓是真的喔!!

 

 

 

 

 

我今天的戰利品

很多都是撿來的

還有在火車上和年輕人要的

今天拿了好多

開心!!

2008/06/02晚上1025

 

PS:

從幕尼黑到班堡坐車要三個多小時

這中間要在紐倫堡等50分鐘左右

這段時間我就會跑到muller玩化妝品

東畫畫希畫畫~

一下子就可以消磨很多時間喔!!

 

在班堡有很多餐廳、咖啡廳~

每間都客滿ㄟ!!

還有從火車站一路往舊市政廳走會有很多家超市

所以可以先在那補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