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買了一組step2的廚房組






*******************************************************************************************

那ikea的呢?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categories/series/11674/



大家可以連結到上面的網站去看他們的廚房組

1.適合三歲以上幼兒

2.最高的高度為108,那就表示2歲以上的幼兒要拿最上面的東西可能有些困難
  
   (除非你不要買5799元這組,單買3999元這組)

3.商品材質

基本材質: 纖維板, 樺木合板, 壓克力亮光漆, 塗漆

門片: 纖維板, 塗漆

透視口: 壓克力塑膠

水槽/ 冷熱水龍頭/ 架腳/ 手把: 聚丙烯塑料

管子: 鋼質, 粉末塗料

工作檯面: ABS塑料, 聚丙烯塑料



也就是說再重量方面一定會比step2來的重多

加上他沒有做圓弧設計

這樣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

因為我沒有現在看過ikea的

所以無法用很公平的角色去做評估

不過單單我列出來上面那幾點

我想~

我的選擇還是會以step2為主!

畢竟我帶的幼兒就是0~3歲左右

而更大點的幼兒也差不多要上幼稚園了

幼稚園裡如果有廚房組的話

大多也是採用這STEP2或童心園的品牌較多




如果有人好奇step2的價格或是想要詢問廠商電話

再問我好了~

廠商是跟幼教社訂的

會比網路上買便宜些(我還有再殺價!!)

我因為還有訂購其他物品

所以免運費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ps:廚房組的配件我就蠻建議買IKEA的

因為他的材質可以真正使用

會比塑膠射出做出來的模型來的安全可靠

價格我覺得可以接受

給大家做參考^^




11/15補充說明:

今天我有去ikea逛逛

也特別去看一下ikea的廚房組(真可惜沒有帶照相機...)

我覺得ikea的設計很有質感

就像是真的廚房組的縮小版

較適合較大年齡的幼童來使用

而高度方面

我覺得竣竣和妮妮來玩這組也很ok

唯有一點比較麻煩...

他們的抽屜因為有吸鐵設計

所以要打開時需要出較大的力氣來玩

還有一點

重量也很重喔!!

收納方面也ok~()(ikea下面四層,上面三層)

ikea少了一個冰箱(step2有冰箱三層,瓦斯爐下面四層,上面再一層)

如果你家的小孩是三歲以上

我就蠻建議可以買ikea的

因為一整組加上其他配備大約六千出左右

而三歲以上幼兒還是建議買我這種的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