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

竣竣的肚子又出現一點一點紅紅的小疹子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告知這件事情

老公是個很負責任很愛小孩的把拔

所以下午就請假三小時左右等寶貝們睡醒了

就趕緊帶去給小兒科看!



第一間~

是社區媽媽推薦的一間小兒科診所

但最為厲害的醫生休到月底

所以只能給院長看

(一般都感覺院長比較厲害...但這間則是這位休假醫生比較厲害且較為關心病患!)


老公推著嬰兒車自己帶著竣竣去看醫生

結果回來告訴我說:竣竣得輪狀病毒!!!

還說:因為竣竣以前有口服輪狀病毒,所以這次症狀比較輕微,明天就好了!!

真的是見鬼了!!!

怎麼可能!!!!!

雖說竣竣已經有吃過疫苗了~

但如果真的得到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還生龍活虎吧!!

我才不相信這醫生說的話!!!

後來~

我請老公再帶我們去另外一間小兒科診所看診!

很幸運的是這時間看診的醫生是位女醫生

個人覺得她很細心且很仔細的看診!

我事先寫好竣竣的症狀

再一一告訴醫生詳細情況!

1.感冒症狀:咳嗽、流鼻水、喉嚨有痰、打噴嚏

2.最近吃到硬的東西吃吃會吐出來(這幾天又冒出兩顆牙齒)

3.這兩天的大便是糊狀(但都是竣竣平日大便的時間所大出來的,所以不是很嚴重的拉肚子)

4.肚子有紅紅的一點一點



將這以上四點跟醫生在說明後

醫生診斷為一般性感冒(但腸胃道較弱,所以有脹氣!)

而肚子上的一點則是過敏現象!非蕁麻疹!

輪狀病毒不會長疹子!!!

食慾不振的原因:長牙、肚子脹氣不舒服

回家多觀察,吃些軟的食物,按時服藥即可!!




我真的....

兩家醫院的診斷竟會差這麼多!!!

如果我就直接相信第一家診所的話的話

那竣竣吃的要對他來說根本毫無幫助

什麼輪狀病毒??

切!!!!!

(還是有點生氣這家診所院長說的話!)

(如果真的要去給這家診所看,寧願給另外一位醫生看也不要給這院長看!!)




我很不喜歡小孩子吃藥

能多休息多喝開水讓自身的免疫系統去抵抗外來的細菌

總比吃藥來的好!

但如果真的寶貝們不舒服

還是得先看醫生為最要緊

最重要的是

每個環節做家長的一定要一一跟醫生說明並確認

有任何疑問當下詢問

畢竟寶貝的身體就是要由我們做家長的來保護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