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紐倫堡一日遊
今天和joan夫妻檔&賢伉儷〈就我們啦!〉一同去紐倫堡晃晃
搭比較便宜的RE火車做了大約一個小時40分就到了
所以蠻短程的距離!
一樣在車上先搞起自拍~
今天的淡妝和衣服都搭的很讚!
老公一直叫說:那ㄟ水嘎安內!
哈哈!讚!
〈有個會稱讚的老公,真的會讓飄飄然的會飛起來喔~〉
〈在看一下老公穿的毛衣上的英文字“HA”很好玩喔!〉
在車上就拍拍外面的風景
今天天氣有點悶悶的~蠻冷的~
不過看到外面的景致也是會讓人心曠神怡
因為一大片的草原
一個小小的村落
就好像台灣的清靜農場這樣
很有異國的風味喔!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終於抵達紐倫堡囉
這個火車站很特別~
在牆壁上都會有浮雕的壁畫
讓人會趕緊按下快門留下來做紀念
呵呵~賢伉儷出現!
先介紹一下紐倫堡歷史吧:
紐倫堡為人口達50萬的大都市
觀光重點聚集在舊市區周圍5KM內
被城牆圍繞之處由以肯尼西街Konig Str.周邊的景點最為集中
從中央車站出發
可以邊走邊逛 看看櫥窗和路邊攤販
並沿著大街悠閒往北前行
就可以看到羅倫茲教堂、勝撒巴德斯教堂、凱薩堡等等重要觀光景點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工匠廣場:
廣場位在離舊市區入口處的肯尼西門不遠
周邊有許多保留中世紀氣氛木質骨架的房舍
期間販賣人偶 飾品的商店餐廳林立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而所謂中世紀氣氛木質骨架的房舍
是指車後的一棟建築物
老公剛剛看見這房子時就喊說:喔~這房子好像快倒了
我一看真的感覺快倒了
當時就覺得這邊的房子都好奇怪
怎麼牆面都是有木頭直直橫橫的?
後來看資料才知道這些就是屬於中世紀氣氛木質骨架的房舍
400年前的房子就佇立在你眼前
讓你不經束起大拇哥~
他們把房子都保養的很好!
甚至以住在裡面為榮喔
在台灣買二手屋都會去比較屋齡的問題
但在國外~他們都會說買的是幾世紀幾百年的房子為驕傲
就以我們現在住的房子來說雖然不久
但老爺爺老奶奶每一段時間就會請工人來做房子整修
或每五年就會粉刷牆面
他們這個習慣動作做的很徹底
不單單他們對生活品質的講究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德國政府是強制要求每一戶都要好好保養自己的房子庭院
例如:下雪了~就要自己掃自己的前面馬路
房子髒了不打掃不整修
會被鄰居罵 是會被政府罰款的喔!
所以我來這真的覺得很乾淨 縱使是好幾十年的房子
不過卻都感受不出來這房子已經是老奶奶等級囉!
這又是一個文化大不同的發現~
聖羅倫茲教堂:
13~14世紀建造的巴洛克式教堂
這座教堂和以北的聖薩巴德斯教堂並駕齊驅
當地人稱河川以南為羅倫茲區 以北為聖薩德區
教堂內部雕飾了各式各樣的雕刻
費用:免費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在逛街的時候有一家手機行正在做促銷活動
只要玩一下轉盤 箭頭指到紅色就可以得到禮物 白色就銘謝惠顧
結果我就轉到白色了...
幸好老公有轉到紅色!
送一個證件夾
真開心!
這邊的路邊雕像造型都很奇特
好像把人的罪惡醜陋那一面都表現出來
所以表情都很可怕...
我看了都不敢再看了!
連可愛的小白兔都像怪物一樣在吃東西....
你看...
一個沒穿什麼衣服的露奶女人在殺一個人...
這時幸好看見可愛的當地人讓我脆弱的心靈得到轉變
小小朋友正在玩台灣也有在玩的高空彈跳的遊樂器
看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ㄟ
這個小朋友也超級可愛
穿著小老虎的衣服
臉上還畫著小老虎的鬍鬚 超級可愛
再過幾天就是這邊的“春天狂歡節”
很多當地人都會穿著奇形怪狀的衣服
有些人會打扮動物、藝人、魔鬼、兔女郎、啤酒人等等的造型
在大街上辦一個露天的大型party
很熱鬧!
到下禮拜慕尼黑就會舉行了
到時我一定會去看看 拍很多照片給大家看囉
〈一到春天狂歡節也就代表冬季大折扣結束囉~~〉
聖母堂:
前面是郝普特廣場東邊的教堂
是卡爾4世為紀念慘遭虐殺的猶太人亡靈所建
每天正午鐘響後 正面的石中下方的機關便會啟動
這座1905年打造的時鐘以1356頒布的“金印敇書”為主題
鐘上七位穿著紅衣的選帝侯轉阿轉個不停
向卡爾4世表達謝意
費用:免費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美泉:
在郝普特廣場的八角行石盤上立著一座19m的塔
高塔建於1396年 雕飾了40座細緻的雕像
金黃色光芒與郝普特廣場顯得光彩閃閃
廣場本為猶太人的居住地
因1349年的一場大火焚毀殆盡後始闢為廣場
我們去時很像一個菜市場
賣水果賣蔬菜
老公去年夏天來時
那時廣場賣很多吃的~
高塔周圍的圍欄建於1587年
值得一提的是~
圍欄的東南側有個一體成形 幾經加工的金色環狀物
相傳是由一名實習鎖匠給鑲嵌上去的
據說~
只要在此轉3圈 願望就會實現!
交通:在郝普特廣場中
費用:免費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所以我第一個衝上去一直很興奮的轉
邊轉邊念:生baby 生baby 生一個健康的baby
結果我下一個想要轉的是一對外國夫妻
他們還問我:What do you say?baby?
我摸著肚子回答:yes!
他們笑笑也跟著轉跟著念:baby baby~
我們大家都哈哈大笑~
老公是邊轉邊念:中樂透 中樂透 中樂透!
現在德國的樂透已高達1000多萬歐元囉!
讓我們中樂透吧!
杜勒故居:
德國最具代表性文藝復興最偉大的畫家杜勒的故居
杜勒於1471年生於紐倫堡
1509買下這棟位於凱薩堡以西的房子
直到1528年辭世為止永居此地
這棟擁有優美白牆、木質骨架的建築物
為中世紀後期紐倫堡典型的民宅建築
極具價值性
緊鄰杜勒故居有間展示館
與杜勒故居依同開放為杜勒紀念館
交通:由郝普特廣場徒步5分鐘
時間:10~17點〈週四~20點〉休10~6月的週一〈聖誕期間市集無休〉
費用:€4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凱薩堡:
紐倫堡我來啦!
重點就是要來凱薩堡啦!
會先走一個上坡
覺得很特別的是這後面房子
我是扶著屋頂拍的喔
全是中古世紀的木質骨架房子
位於舊市區北邊山丘上的巨大古城
1050年由亨利3世下令築城
500年內幾經擴大和破壞
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居城
現今的凱薩堡為15、16世紀時的風貌
站在高30m的塔頂上舊市區的景觀一覽無遺
古城內為騎士所建的禮拜堂內有一羅馬風格的雙重禮拜堂
為皇帝專用〈12世紀之物〉
以及皇帝接見廳、皇帝用的古井等
外面是免費參觀的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 世界自由行-德國〉
隨手拍拍:
你們猜猜為什麼國外的房子都是尖尖的呢
我和老公的答案就是:
因為他們國家會下雪
如果是跟台灣屋頂是平平的話
我想下大雪的時候~屋頂應該會撐不住吧
不知道這答案對不對...
呵呵~為什麼要拍這張呢
因為這是我去海德堡撿到漢堡王的折價卷喔
所以我們來紐倫堡就拿折價卷
買了€4.99一個套餐再送一個漢堡
我們的中餐就這樣解決囉!
我愛“哭胖”
“哭胖”就是英文折價卷的意思啦!
(((哈哈哈)))
德2008/02/03下午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