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老公兩人乘坐拜揚州的好朋友~~DB先生
坐上他的車車~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帕紹(Passau)
 
帕紹是位於慕尼黑、布拉格、維也納中心點的小城鎮
也是三河交會之處:多瑙河Donau、因河Inn以及伊爾斯河Ilz。
拿破崙曾稱讚這是最美的城市
而來這最重要的四件旅遊重點就在:遊河、上要塞俯瞰城鎮、聖史蒂芬教堂、逛街~~
 
從幕尼黑坐DB過去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到(直達)
IMG_2313  IMG_2326
在火車的這段時間~就可以畫12生孝阿~~打牌阿~~補眠阿~~看看外面的風景~~
還有很多野兔在草地跑來跑去!!這對在台灣來說~~
只要一發現野兔~我想應該就直接下肚了吧!!
 
在菁英出版社所推出的"德國"旅遊書中也有介紹帕紹
但是只有長X寬大約3x2cm這樣而已
如果要出去玩的朋友也別擔心喔~~
帕紹不大 所有的景點都可以用走的就可以完成
而且我們今天中午才到~坐1821的火車回慕尼黑
在帕紹只要下午的時間就可以逛完四個重點
所以還悠閒很舒服~~!!
 
 
從火車站往右邊方向走
就是往熱鬧的舊城區以及所有的景點方向前進了
在這路上~就跟慕尼黑的馬利恩廣場一樣熱鬧
差異就是因為是小城鎮~所以規模就沒有馬利恩這麼的大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了!
也讓我和老公可以在這逛一下街!!
 
如果想吃冰的話
我很喜歡吃這家的冰淇淋!
從火車站一路上都可以看見賣冰的
但是個人覺得這家最好吃
因為我點草苺口味~真的很純很香~分量也夠
我只點一球而已0.80歐 
是硬殼餅乾~邊走邊吃~走到聖史蒂芬教堂我都還沒吃完
殼真的蠻硬的  很脆!
要進去前才趕緊吃完!很有滿足感!!
之後再去別家買0.60的是陽春型的餅乾殼
巧克力口味~味道還不錯~但就是沒有第一家來的滿足感!!
 
如果從麥當勞往舊城區方向開始算起
大約第3、4家就可以發現他的轉角處有這樣大的冰淇淋招牌了
而且還有露天咖啡廳讓人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這好冰淇淋的味道喔!
(店的右邊是賣皮件衣服、飾品)
IMG_2338
 
一路上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以及紀念品店可以好好參觀選購
這家就位於聖史蒂芬教堂的路口商店街而已
那一整排都賣很有特色的紀念品
雖然有點不便宜~
但是手工製作很細緻!
用色又很活潑、鮮豔!
如果喜歡佈置家裡的你~可以買來當個紀念品喔!
IMG_2387
IMG_2395 IMG_2396
 
 
 
轉進去就是聖史蒂芬教堂了
這是帕紹也是全世界引以為傲的教堂喔~
因為他是全世界擁有最多的17974支管、233支音節柱的風琴教堂
在平常時間~中午12點就可聽見全世界最優美的風琴聲音
而外表擁有三個綠色洋蔥頭的就是他最大的特徵
 
看過了這麼多的教堂~
還曾告訴老公....我不要在參觀教堂了.....(就很像你在台灣一直去參觀廟宇是一樣的道理!)
但是來到聖史蒂芬教堂~~~~
我和老公都被裡面的濕壁畫以及華麗感感到興奮、開心!!
裡面是可以照相的(禁用閃光燈)
 
從外觀看風琴教堂~
IMG_2348  IMG_2350
 
一進去幕入眼簾的是華麗細緻的濕壁畫~
以及雕工精讚的作品!
IMG_2362  IMG_2364  IMG_2365
 
風琴就是這教堂最大的賣點~
共有三個~~
中間最大~左右再各一個!
IMG_2367 IMG_2376
 
濕壁畫和風琴遇上一起~
就像是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IMG_2382  IMG_2368  IMG_2371
 
參觀完這先別急著離開
在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廣場~
中間有個噴泉~
牆壁滿滿都是石碑~
像是紀念歷史悠久的偉人或是事蹟等等~
IMG_2385  IMG_2386
 
 
 
 
在這大約30分鐘就可以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其實我們身上沒有MAP
只能跟著人群走~或是憑著自己的感覺走
走著走著 ~
發現原來帕紹的MAP是可以在路上或是公車站牌處就可以免費索取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件好事情~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了茵河
柳樹嬌嬌~撫媚的垂下細細髮絲~
微風輕輕~輕輕的從我們身邊溜過~~
天鵝、鴛鴦、燕鳥悠閒的睡個午覺
彷彿我們來到一個小小~小小的桃花源~~~
 
 
 
茵河不是藍色更不透明~
呈現出來的是有點暗灰色、澡綠色~
但如果換個念頭想想~~
她的好朋友就在隔壁....多瑙河~
以前只能從書上從電視上才聽見這些旅遊地區
今天能一睹真面目~也是很直得回憶的!
更何況身旁周遭還有更多直得細細觀察細細回味的地方
讓這旅程過的更有意義更充實!
 
 
 
如果想要看見帕邵城鎮的全景
一定要上要塞城堡去瞧瞧
有點像符茲堡的馬利恩要塞
也是位於小山上~
沿著茵河轉個彎就能沿著多瑙河走到鐵橋處
上了鐵橋過了馬路走到對面就可以沿著階梯上要塞
當看見這左邊右邊走哪邊的招牌時
我們是走右邊10分鐘路程就到了城堡區~
的確10分鐘就到了城堡區....但是走到最高處也花了我20分鐘以上了吧
這真的對我太好了~知道我很久沒運動
特地安排這上坡讓我運動一下
真的!!當我看見全帕紹市區、聖史蒂芬教堂時~~
直得!!真的直得了~~
IMG_2547  IMG_2538
 
 
 
IMG_2451  IMG_2455
IMG_2484 IMG_2539
 
 
全景圖:
 
上面就是茵河
下面就是多瑙河
我們就搭乘觀光船欣賞這兩條河域的景色~
在交會處時就可以看見我說的兩種顏色交融在一起的樣子喔
 
 
中間有個三棵綠油蔥頭就是聖史蒂芬教堂~
就在兩河的中間~~
 
 
 
一路上都是古蹟別有一番風味~
雖有點累~~
不過~~
路上的浦公英就陪我這20幾分鐘的運動路程
吹吹浦公英~看著浦公英向個降落傘似的專家
一一安全著地~這也是一番樂趣!!
IMG_2465  IMG_2466
IMG_2471 IMG_2475
 
 
 
 
在順著原路順著多瑙河來到遊船區~~
真的是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情來搭船~~
先沿著多瑙河再掉頭轉至茵河在回到搭船處
一個人7.5歐 大約航程40分鐘
 
搭乘豪華觀光船出發~~!!
IMG_2437 
一路上~聖史蒂芬教堂、街景都繞著我們打轉
IMG_2582  IMG_2618
 
這就是交會之處~
右邊是多瑙河~左邊是茵河
另外一條伊爾茲河在更上面...看不見....
IMG_2613 IMG_2607
 
 
 
不過也請大家注意仔細觀察右邊照片
有沒有發現兩條河水的顏色不一樣呢~
左邊顏色較淺的就是茵河
右邊顏色較深的就是多瑙河~
當我第一次看見多瑙河時有點被欺騙的感覺~~
熊天平明明唱的就是"藍色多瑙河"
怎麼我看見的就像是"黑色多瑙河"呢?
在烏姆的時候看見的多瑙河則是"綠色多瑙河"呢?
也許真的有藍色多瑙河的存在.....
不過也別因為如此就破滅喔!
因為~~
IMG_2595 IMG_2601
 
 
 
我們在船上享用了我們的啤酒~
搭著船~欣賞沿途風景~
更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在帕紹~在多瑙河上了!!
這才是令人直得開心的事情!
老公這時正在扮演"失落的男子"....
而我正開心的看著我今天的戰力品~~
IMG_2562  IMG_2571
 
 
 
 
噹噹噹噹~~
這就是我今天的戰力品~~
很多都是我們跟船上老闆要的
而且他們人真的都很好~
阿嬤還在垃圾桶又找了很多我都沒有的瓶蓋
尤其他們的記憶力真好!
那些有給我了~絕不會重複送給我~還會幫我挑一下喔!
左右各一個就是我撿的!
真開心~一下子就多了這麼多!!
看來我的戰力品的櫃子快要不夠擺了~~
IMG_2566
 
 
 
 
 
帕紹之旅悠閒又充滿歡笑
一路上兩人嘻嘻哈哈練囂味
渴了就買飲料喝
餓了就買東西吃
想吃冰就吃~我吃了兩支!!
想休息就休息~
想喝酒就喝酒~~
 
我們兩人一直在成長~
一直慢慢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
不在意味的死腦筋忍著不吃.....
而是怎麼讓自己過的更輕鬆更自在
 
因為在旅程中~
吃可以讓人加深記憶
吃可以讓人嘗到幸福
吃可以讓人了解當地文化
吃可以讓人得到一輩子的回憶!!
 
很謝謝當初有些不了解我們觀念的人~
因為有你們的提醒有你們的想法
讓我們今天慢慢活出自己的生活品質來
雖然只是一杯麥當勞咖啡
只是一球冰淇淋
只是一杯冰涼刺激的可樂、啤酒
都讓我們感到開心、滿足!!
 
原來~
吃~是這麼的幸福~!
原來~
"能吃就是福"
 
 
2008/05/18凌晨1238
該去抱老公睡覺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