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已超過百露的次數,從原本的豪華版露營(炊事桌、地毯、氣墊床、燈條、聖誕燈有的沒有的都有)到現在的極簡風裝備就直接露營,

除了心境轉變外,不外乎就是希望能用最輕裝的方式,就能愜意簡單的享受露營中所帶給自然富足的生活。

 

記得當時要將六人的裝備全搬上車,好像在玩積木疊疊樂那樣一個一個往上疊,疊不夠還要找腳踏墊的空間,不斷的往裡塞~

光事前準備工作、搭帳、收帳、整理裝備,就需花費三小時,完成後阿爸又必須花一個小時休息..

現在我們實踐輕裝露營,縮短到半小時就能輕鬆坐在椅子上休息著,

此時~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看別人辛苦的搭帳、佈置,再來就是用驚呼聲讚嘆露友的耐心與豐富的視覺感受,

原來~用坐著看也是一大享受~

 

我家的椅子原本是大川椅男女各一張,孩子則用一般折疊的塑膠椅(孩子坐下來的時間不多,坐在地墊上也可以)

但因為大川椅較重、噸位大..後來都放在家裡當客廳椅使用,而輕便的折疊式椅子直接都擺在車上,重量輕、好折疊、極小收納,很適合帶出遊旅行、露營。

這次收到LINGER系列 輕量摺疊低背椅,覺得質感好、骨架粗,最大承受重量為110公斤

IMG_9233.JPG

看看阿爸加上抱娃娃兩個人的重量,此時承受的重量已破百(這樣..是不是洩露了我多年養成肥滋滋的控肉阿爸的體重~這是成就感之一!)

他們倆坐在這張椅子穩穩的讓他們看球賽,這椅子值得了^^

 

IMG_8621 2.JPG

10月國慶日帶去恆春纜繩滑水場玩三天兩夜,娃娃坐在旁邊,和水裡的多多一搭一唱,也很有趣~

IMG_9583.JPG

而我帶去菜園,將農事處理好後,就坐在旁邊休息吃除草飯

IMG_9606.jpg

吃著13週年結婚紀念日,阿爸送我的“包”--法國長棍麵包,自己DIY做潛艇堡,再加個毛豆,坐在椅子上,看著前方的山頭,

前面一棵大樹是老鷹的棲息地,常常都能看見他們翱翔天際的身影,能在戶外盡情享受秋風日光浴,是很滿足的一餐^^

IMG_9597.JPG

LINGER系列 輕量摺疊低背椅還有其他優點:

  • 座椅及腳架分離式設計,能輕鬆拆卸或組裝
  • 陽極處理鋁合金腳架內部以彈性繩連結,可摺疊收納

 

 

IMG_9603.jpg

附收納袋-除了可以收納椅子外,當使用時,我會架在腳架上,當作是一個可以放置小物品的收納袋,也很方便
(我第一次坐的時候,就將保溫壺和防曬用品放入收納袋,沒想到忘了..找了一天才想起來原來放在這裡^^)

 

IMG_9613.JPG

布面兩側透氣網,很貼心的設計!

IMG_9612.JPG

有著樸實自然風的質感!

目前LINGER系列 輕量摺疊低背椅已成為出遊的重要一員,直接放在車上,不佔空間使用方便,非常適合輕裝出遊露營、野餐。

 

再來分享我家睡袋經驗談,

以前剛開始露營的棉被都直接拿家裡的厚棉被去睡,沒想到會接收濕氣,越蓋越冷,加上厚重也讓車子空間變得更小,

後來開始陸續買睡袋,沒想到一個睡袋的大小就跟行李箱差不多大..想想六個睡袋我們要怎麼塞到車子裡..

後來又買了-10度C下可以使用的羽絨睡袋,發覺一年使用次數不到五次,使用次數不多,原因是他真的很適合用在高山、寒流的極冷天氣,

但如果像春、秋天微涼天氣帶去蓋,孩子都熱到一直踢被子,媽媽一個晚上醒來好幾次蓋被,我睡不好他們也可能因此著涼..

總之,我光買睡袋就買了12顆了..而真正常使用的就那幾顆...

 

這次收到KELTY的RAMBLER 50DE旅行睡袋時,就很喜歡他體積小與輕量的感覺~

  • 保暖舒適設計
  • 四種花色可選擇,小巧好攜帶
  • Comfort-Tuck拉鍊系統,依個人喜好調整,可將雙腳伸出,也可像毯子般完全攤平
  • 收納袋為壓縮袋,可更有效壓縮收納後體積

商品資訊:

  • 溫度:10°C
  • 適合身長:183 cm
  • 填充重量: 0.3 kg
  • 重量:0.96 kg
  • 收納尺寸:18 x 28 cm
  • 填充物、表布內襯:100%聚脂纖維

 

IMG_9634.JPG

利用壓縮袋,可以有效壓縮睡袋體積,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縮壓到比500cc飲料多幾公分,完全符合我想要一個袋子直接裝六顆睡袋帶著走的輕裝原則。

 

IMG_9635 2.JPG

Comfort-Tuck拉鍊系統,依個人喜好調整,可將雙腳伸出,也可像毯子般完全攤平

我的孩子在睡著時,體溫會拉高,開始出汗,如果這時直接讓孩子蓋棉被反而悶住,讓孩子踢被,一流汗踢了被吸收到戶外的冷風寒氣,反而容易感冒,

我會利用這兩個拉鍊拉至胸口與骨盆的位置,睡袋只稍微蓋著孩子的胸口與肚子,其餘雙手與大腿下都能露出,這對卡稱有三把火的孩子,以及怕熱的人來說,是很貼心的設計,

 

IMG_8686.JPG

 

 

 

⬆️秋天棉被大合體:

10月剛好有安排兩場露營,一場在炎熱的南部恆春,一場在已有秋風涼爽的新竹橫山,我都帶著KELTY的RAMBLER 50DE旅行睡袋

蓋起來的感覺很輕柔、舒適,很適合怕熱的人來蓋,但如果在冬天,下方鋪條毯子或是電熱毯,將睡袋打開來睡,也是可以的喔~
(這部分因人而異,我很怕冷,哪怕冬天蓋-10度C的羽絨被,還是要穿上羽絨衣,下面鋪電熱毯,我才不會睡到發抖..)

不過因為腳的部分有點像是木乃伊睡袋的風格,所以無法像信封式那般全攤平,但可以將腳收進去棉被裡,一樣達到溫暖的效果^^

 

因為實際使用過,覺得收納方便、體積輕巧、也很適合給孩子使用,這顆打算讓亮亮帶去學校睡午覺使用,四歲的孩子也能輕易收納,的確是很棒的商品喔^^

 

每個人心中所想要的露營生活皆不同,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與習慣,就能利用這些實用的裝備添加樂趣,

我在買裝備上會挑品質好、價格公道的店家,一來有售後服務,二來因為喜歡進而珍惜,所以延長了商品的壽命,

這樣才不會多花冤枉錢買了不實用而佔家裡空間的物品

(實在不應該讓不實用的物品住在一坪好幾萬的空間,家是給人住的,不是給這些非實用物品著的,這乃是斷捨離的名言!)

 

我家持續朝輕裝露營、出遊行走,

說走就走,簡單又幸福的平凡生活^^

arrow
arrow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