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說我很大膽~

第一次生就選擇母嬰同室

會選擇母嬰同室就是希望能趕緊有母奶給竣寶貝喝

中午生下竣寶貝

下午四點就可以去嬰兒室帶竣寶貝來到病房和媽媽一起

我們就趕緊練習喝母奶的姿勢

讓母奶能趕緊提供竣

之前去上媽媽教室有說到

嬰兒出生前三天是可以不用喝太多奶的

因為第一天baby的胃就只有彈珠的大小

很多媽咪或是家長都不知道

就餵配方奶好幾cc

這樣都把baby的胃都撐大了

以後就會越吃越多喔~

而且剛好這三天也是讓媽咪和寶貝一起練習喝母奶的最佳時機

不過母嬰同室後我的心得是:

真的蠻累了~

因為我是第一胎,很多事情都還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底迪哭了或是餓了就是先抱抱先安撫

後來~腰真的有點酸

加上沒能好好休息....

幸好坐月子這段期間婆婆照顧的很好

慢慢都在恢復~

(關於月子餐事後再補照片囉!讓大家知道我婆有多厲害多細心^^)


長庚的母嬰同室不是單人房喔

所以三人房也是可以母嬰同室

當初我們是雙人房

第一天只有我們所以很安心的照顧一直哭鬧的底迪

但是第二天有人入住了

晚上底迪一樣在哭吵到他們

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很不舒服的聲音

後來我只好在凌晨左右

抱著底迪在走廊上走來走去

後來~餵奶也有些不順利

在集奶室哭了

幸好長庚的護士都很好

趕緊請嬰兒室的護士來探望我並給我鼓勵

並說~

如果真的很累還是可以將寶貝將送到嬰兒室照顧

別累壞了~

真的很感謝他們!!

之後第三天晚上我們就真的推去嬰兒室了

以免又吵到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