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前往常去的陽明山前山公園,來到這裡自然就會融入在公園裡安靜的聽著周遭的聲音!

IMG_7398.JPG

潺潺流水聲~

IMG_1203.JPG

春天到~萬物皆恢復生氣!

幸運的我們還看見台灣保育類動物~藍鵲,

每次去動物園都可以看見他,這次又能親眼看見他正在抓蛾類的幼蟲(毛毛蟲)吃,

特別的是還會利用嘴巴咬著時,摩擦樹幹讓身上的毛脫落,這樣對藍鵲來說會比較好吃!

(他們是美食家!)

吃飽飯打開翅膀從樹上往下滑行到水溝,扭扭屁股振振翅膀在洗澡,看得我們還好開心又憋著內心的尖叫,

一次看見3~5隻真的好幸運!

IMG_7138.JPG

前山公園的生態極為豐富,我們還看見小松鼠正吃著漿果,還發現兩隻正在吵架的小松鼠玩起追逐大賽,

我和亮亮好奇看得目不轉睛~

IMG_7176.JPG

前山公園設有游泳池、籃球場、小型溜滑梯,

隔壁還有公共溫泉澡堂分男女裸湯,常有很多銀髮族坐著公車上山來泡湯,

泡個好舒服的澡後再到前山公園野餐,好愜意的生活~

IMG_7568.JPG

孩子最愛的元素:水、土,這裡都有,可以玩得很盡興!

阿北看見了都覺得好笑,這有什麼好玩的~

「阿北你不懂啦!孩子就愛這一味」

 

 

 

IMG_0803.JPG

阿北年輕時曾在八仙樂園當過救生員,也學過國術、推拿,我覺得他好厲害!

IMG_7193.JPG

IMG_7195.JPG

IMG_7211.JPG

前山公園有一條足湯,很多遊客經過都會特別坐在石板上享受一下足浴,

也許天氣漸熱,足湯的溫度是蠻溫的,可能十幾度而已,剛好下午時段只剩下這兩隻在玩,

IMG_6823.JPG

他們就把這當成戶外溫泉區了,直接在裡面玩起來,

 

 

 

 

 

IMG_1839.JPG

我很羨慕這兩個孩子,因為少了媽媽像麻雀般的嘰嘰喳喳叮嚀聲,

而是可以真正做一個孩子,用心去感受現場環境給他們的感官刺激,

IMG_0529.JPG

他們在公園直接脫掉鞋子爬上爬下,不用擔心異樣眼光開心的在足湯裡泡水,

IMG_7243.JPG

起來了也開心的換下衣服,看見他們的笑容後,讓我今天鬼打牆從桃園開了兩小時來到陽明山的我,

也揮別負面情緒,而跟著他們大笑起來!

IMG_4935.JPG

原本我設定導航要去白石湖吊橋走走,因為提早下了交流道而直接往動物園,

沒想到一下車熱氣悶氣攻心...讓我覺得有些阿雜不舒服,所以想轉往有玩水的地方~

後來因為路不熟一直走錯,浪費了好多時間,到中午才抵達陽明山前山公園

懊惱自己的行為讓孩子的童年少了半天的時間...

阿爸安慰我說:沒有啊~只有少一個小時而已啊!

IMG_4512.JPG

有阿爸的安慰和孩子天真的笑容,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

IMG_4278.JPG

孩子沒有像大人般有這麼多的心思要處理很多事情,

他們唯一一個重點就是“玩”,任何地方都可以玩的起來,

多多脫下濕漉漉的衣服變身成魔鬼要去抓亮亮,

兩個人當魔鬼當得好好笑~

IMG_0131.JPG

 

下午我又去點了一碗前山公園必吃的芋頭米粉湯

(現在正在打日記,肚子又餓了起來,好想再吃啊~真的很美味!)

芋頭米粉湯蠻推薦來這間吃,這間是老店了,大學時就常來吃,所以再來回味~

芋頭好多塊,味道很香,我和孩子分吃一碗,非常滿足!

IMG_8454.JPG

 

真的料多味美!乾脆下週也來煮一次!

 

IMG_8663.JPG

前山公園非常值得來這避暑,還可以跟藍鵲相遇喔!

IMG_9167.JPG

前山公園: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116-15號

附近路邊可以白線停車,中午可以直接來旁邊吃芋頭米粉湯

 

後記:因為FB的照片又被人檢舉了,所以禁言一週,原本很無奈的...

不過我的行動力和樂觀都跟太陽一樣,我是太陽能媽媽,可以趕緊撥雲見日,

這一週我多了很多時間又可以重新了解新電腦及部落格,讓我和孩子的暑假環島旅行時,

可以直接用電腦寫日記,不然去年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每天花了2~3小時寫日記,少了很多休息時間。

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讓自己的生活有所影響,畢竟我的重心仍是在家庭及孩子身上,

我仍開心期待每天帶孩子郊遊、用心的準備積木課,盡責做好媽媽、老婆的角色,

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太陽能媽媽的熱情及活力!

 

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