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海德堡二日遊
今天一大早起來前往德國近郊-海德堡
我們是做IC火車前往
大約三個小時便可以到海德堡
以前老公去過了 不過因為我沒有去過
所以老公又帶我去一次
這次成員有:
永哲一家人、賢伉儷、家平、櫻桃
天空正在慢慢微亮
以為我們是第一個到月台的旅客
沒想到已經有人比我們早起床囉
在火車上就遇到一個是住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姐
已經住再德國八年了
她一聽到我們的口音就用很簡單的中文問候語和我們打招呼
讓我們真的覺得德國人很認真
他們只要去一個國家
就會學習當地的語言
所以對他們來說一個人會說五種語言以上是很簡單的喔
我也趕緊先在車上拍一下我的倩影~
呵呵~
我和老公以為我們是坐最快的火車-ICE
結果不是....
坐的火車就很像台灣的莒光號
不過又比莒光號好很多
所以應該說ICE是高鐵
IC是台鐵
這樣比喻應該大家都懂了喔!
看一下時間
我們的車也要到了!
就要前往海德堡了!
時間咻一下就沒囉!
很快三個小時就到了
這就是海德堡的火車站&車站對面的長頸鹿雕像
因為我們和永哲一家人住不一樣的飯店
所以就分開 我們就前往自己的飯店
很近 走路10分鐘就到了
不過很貴
我和老公兩人共€80
呵呵~不過之後也不會再來啦~
我們的飯店到了
不過卻看見這三個人不知道在忙什麼
跟過去看看~
這是什麼阿
進去還要按密碼喔?
怎麼這麼高科技這麼不人性阿?
我們四個人就在這邊按了老半天
門還是沒開...
後來不知道哪個厲害的人物
〈原來是厲害的老公〉
去試看看可不可以開門
哇勒....
根本就沒有鎖啊!
還在弄老半天勒....
真是可愛的四人組阿~
休息室&櫃檯
我們的閨房!
就這樣~
很簡單的房間
不過可以讓我們一夜好眠!
放一下行李我們就和詠哲他們會合
先去街上走走
明天行程重點才是海德堡的王宮~
在會合的路上我們迷路了
所以我也就在路上隨意的拍
最後跟詠哲一家人會合後就往主街走
發現可愛的大龍&小青蛙
原來他們正在發傳單喔!
我和小公主芊芊〈我逼她叫公主阿姨!哈哈!〉
就衝到他面前跟他握手
連小小公主蕙心也很想要握
公主阿姨也想.....
哇~
發現這邊有糖炒栗子喔
不過聽說不便宜就是了...
看到這可愛的阿公穿著一身活潑的披肩&帽子
並且在吃著熱騰騰的薯條...
所以我們也跑去吃我們的中餐囉!
中餐:披薩&督惹〈類似台灣的莎威瑪〉
之後又繼續前往逛古街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表情很天真活潑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個小人兒阿~
路上街道隨意拍篇~
超級可愛的小朋友:
發現大熊走上路上,衝阿~~~
可愛的婆婆篇:
可愛櫥窗玩具篇:
海德堡的美麗小花小樹篇~~
換我們換我們~
賢伉儷篇:
西奧多古橋:
古橋的前身是一座木造橋
因數度洪水以及河川結冰而遭受破壞
因此選帝侯卡爾.西多爾決定將其改建唯一做堅固的大橋
並於1786~1788年間動土興建
古橋靠近市街一端的城門當時為了抵禦法軍
曾被當作城牆之用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世界自由行德國一書〉
古橋邊手持鏡子的猿猴像
據說撫摸鏡子可招來財富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世界自由行德國一書〉
在猿猴像旁邊休息的小老鼠
今年是鼠年看見老鼠
會有好兆頭喔!
抵禦法軍的城門
橋上風景
內科爾河風光:
蛇徑:
蛇徑是位於山坡上
因為彎彎曲曲的
加上狹窄 所以得名~
在蛇徑發現一個小洞...
仔細看還有大便喔
難道這裡面真的有蛇嗎?
從哲學家之道上來的旅客
都會從蛇徑走下山下~
芊芊帶著後面一家人親手做飾品
還真可愛啊!
沒想到遇到一群蠻好笑的亞洲人
看一下他們的表情和動作...
↑哲學家之道
相傳過去德堡的哲學家及學者必會到此一遊
因之這條小路才有哲學家之道的名稱
沿著卡爾.西奧多古橋旁一條蜿蜒多歧的坡道前行即可抵達〈蛇徑〉
哲學家之道上可遠眺街景及古城
沿途處處皆設有長椅以供休息
不少人再此閱讀書籍度過這屬於個人的一刻
〈參考資料:精英出版社-世界自由行德國一書〉
海德堡的黃昏:
中國式晚餐:
炒豆腐配雞肉&蔬菜炒豬肉
炸鴨肉&炒牛肉
除了炸鴨肉外
其餘的菜菜雖然都是不同的肉肉
不過炒法一模一樣
都是醬油炒青菜
不過因為真的比募尼黑便宜很多了
炒豆腐5.9
炸鴨肉€13
炒牛肉€8
〈我有點忘記了...不過很飽很滿足
一人平均下來才€7歐,在德國生活這樣真的算便宜喔!〉
店內的佈置也是頂特別的:
吃飽喝足回家休息囉~~
德2008/0127晚上1035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