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球賽 台灣陳亦偉摘冠

 

陳亦偉參加波士頓舉辦的氣球大賽,前天以作品「天使的祝福」抱回世界冠軍獎座。
圖/氣球人設計公司提供

被稱「氣球界王建民」的陳亦偉,因執著於對氣球的熱情,靠著自學研究,前天以作品天使的祝福(Angel Blessing) 擊敗全球好手,拿到世界冠軍。

波士頓日前舉辦第十屆世界級氣球競賽Twist and Shout,這項競賽優勝主要取決於氣球的扭轉技巧。陳亦偉將過去在日本第十一屆氣球藝術家網絡拿下「個人組設計大賞」的作品「佛朗明哥女郎」加以改良,以只有五年的資歷擊敗來自全球的選手,為台灣抱回冠軍大獎。

陳亦偉現年廿七歲,父母在他幼年時離異,加上家中經濟狀況不佳,還曾度過三餐沒有著落、遭受親友瞧不起的苦日子。他在文化大學求學時接觸造型氣球,一開始投入許多時間與心力研究,還曾遭到家人反對,認為「氣球又不能當飯吃!」

台灣過去在造型氣球產業上不如日本發達,多數店家並不追求高深技術與精緻造型,陳亦偉想上門拜師屢屢被拒,只好從翻書、上網找資料開始自學,還跟朋友到淡水街頭試賣。雖然當初一起在街頭吹冷風的朋友不久後轉而投入其他工作,陳亦偉仍然堅持走自己的道路,在抱回日本冠軍後,去年十一月在板橋開了造型氣球店,繼續追求更精進的作品。

這次拿下世界冠軍的作品「天使的祝福」高約七十五公分,陳亦偉也做過許多讓人驚訝的創作,如長達七米的龍、接近實體並能實際乘坐的哈雷汽車、雙翼飛機等。

陳亦偉表示,台灣在造型氣球的印象上,還停留在折寶劍、小動物這些簡單的造型,但他想做出讓人驚訝的氣球藝術,讓大家知道,「氣球也能當飯吃」。

 

 

這人是我文化大學康輔社學弟!
真的很高興能看見自己認識的人這麼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且不放棄的去追求
也讓我想起以前我的大學生活~

因為高中時家裡發生變故
所以當時家裡過的很苦..
不過不曉得哪來的勇氣告訴爸媽
我要考大學
還記得大姐罵我:
家裏都沒錢了,還去讀什麼書...
那時聽了很難過很氣憤

雖然他們沒有錢讓我讀書
不過卻很支持的讓我去完成學業
那時就開始我向朋友借錢讀書的日子了
很感謝一位萍水相逢的朋友借我五萬元讓我能去讀學分班
更感謝黃大哥在開學新生報到當天
我才知道我就學貸款沒有辦理成功
必須繳現金給學校才能讀
幸好是黃大哥阿莎力的直接拿金融卡讓我去提五萬元
我才順利註冊 才能順利繼續我的大學夢

之後的大學日子我只記得我的生活大部分都給了打工了
其餘和同學出去玩的次數只有少少的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從大一開始我只記得剛搬去台北
身上沒有錢
爸媽還特地從桃園來台北找我  給了我上大學唯一一次爸媽給我的零用錢5000元
之後的四~五年 都沒再向家人要錢了

那時~
因為還沒有找到打工,身上除了那5000元,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只要是生活日常用品都先拿家裡的
不過衛生紙總有沒有的時候
那時我就跑去麥當勞拿〈很謝謝麥當勞〉
口渴了~不能亂買飲料喝~所以帶寶特瓶去學校裝水

曾有一個禮拜只花19圓的紀錄
其他時間全都在吃泡麵..
而19元是真的上體育課時肚子太餓
請同學幫我買了麵包..

記得~
和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兩人身上都沒有錢 每天都吃泡麵
有次陽明山大停電 我們真的吃不下泡麵了
湊合湊合身上的錢去ㄔㄧ碗滷肉飯&貢丸湯
當時吃到好久沒有吃到的白飯
我們兩人都快哭了...
看見別人可以大口大口吃飯還點小菜
還可以吃鹽酥雞、香雞排手拿著飲料
當時大一的我們真的好羨慕...
我們就很珍惜的小口小口吃著滷肉飯
雙眼泛著淚光 告訴對方:我吃到飯了~~

之後在同班同學婷婷的介紹下
我就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

顧鹽酥雞攤

那時我好感動,也很謝謝婷婷的對我的照顧
讓我當時一個小時就有90元的時薪
還有免費的鹽酥雞可以吃,還有牛魔王飲料店免費喝到飽
〈老扳開鹽酥雞、牛魔王飲料店、牛魔王牛排店三家店〉
讓我省了晚餐錢
所以我那時為了想趕緊還黃大哥的五萬元
幾乎一個禮拜六天班 
從下午五點~凌晨一點
常常一下課或學校工讀生結束了趕緊再去顧鹽酥雞攤
收到好回家有時也快兩點了
高興的是我欠黃大哥的錢工作幾個月就還清了

之後~我還找到學校工讀生〈華岡園丁〉
隔天上早上六點的華岡園丁工讀生
要負責打掃學校的校園整潔
做兩個小時到八點
如果早上有課就直接去上課
沒課就繼續去學校在當華岡園丁上午班或下午班的工作

當時我給我的時間表安排就是分早上、下午、晚上
只要有一個時段空著
我就會很積極的去安排工讀工作
所以早上、下午、晚上幾乎都排滿滿的
不是上課就是打工~

也因為如此到大三左右
我已經身兼六個工作的打工專家
也因為這樣
大四上的時候已經將高中的就學貸款還清了
那時自己興奮到不行
終於又還清一大部分了!

 

回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
真的沒有一般年輕人該有的生活
像我同學 常常可以去餐廳點個壹佰多元的套餐
或是點個80元的雞腿飯
還可以去陽明山找個有名的咖啡店
坐下來大家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或者去看電影、唱KTV

我真的很少去~
都一直在打工賺錢

心裏雖有點遺憾
但回想起來 我的日子是很充實的

社團康輔社考了兩次終於錄取
所以也在這社團和造型氣球冠軍的亦偉學弟一樣
學了造型氣球以及很多技能

因為我很珍惜上大學的機會
所以努力打工賺取自己的零用錢、學費等等
也因為打工我才認識生命中很多的貴人

也因為知道自己的資質不夠好
所以上課很認真 報告也努力做到最好
當我知道我是全班第二名時
趕緊再去報幼稚園的教育學程班考試
全校大學部只錄取35名
而我很幸運的就在這35名內
之後也順利取得教師執照

因為這些事情讓我的大學生活過的很不一樣
走的路也和人家不一樣
這中間酸甜苦辣的味道都有
都讓我品嘗到了

到現在我還是很開心很感謝我的爸媽讓我圓了我的大學夢
讓我的人生可以和同年齡的一樣快樂充實滿足

就像世界冠軍亦偉一樣
勇敢堅持朝著自己的夢想起飛
努力不洩追逐理想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2008/02/26下午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