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布拉格~國家博物館

 

布拉格的早晨有點濛濛的美

也許因為是輕工業為主

所以藍天的下方便出現漸層的的顏色

也是另一番風味~

 

 

聽了朋友建議

在第三天的行程

我們終於可以前往國家博物館一看長毛象的真面目

也因為長毛象這三個字

一直再我和老公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博物館前就是很有名的瓦茲拉夫廣場

也離中央車站大約1M左右路程

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挪兩個小時來這參觀~~

 

 

博物館有兩層樓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遇到學生校外參觀

再加上觀光客  全部一窩瘋都先跑去一樓參觀「足的演變」

大致上都是繞的腳來做主題

個人覺得看的意願不大

但是二樓的就真的很精采!

 

 

我和老公就先上了二樓避開人群

享受在博物館裡的  不受打擾悠閒的參觀

一上二樓

真的就讓我們看見長毛象的標本以及化石就在我們眼前

我和老公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很仔細的這化石標本

還看見好大一隻暴龍化石

後來問了解說員  才知原來在我們眼前的是贗品

因為害怕會有所損害而做了和原來的大小一模一樣的擺再博物館裡

如果看見有用玻璃罩住的  那就是真品了

原來如此~~

 

在這我們還看見好多的鳥類標本以及貝類標本

還有昆蟲以及動物標本

好精采!

 

 
 
   
 
 

更讓我感動的是~

解說員阿嬤看我看的這麼仔細

還特地帶我看了鯊魚的牙齒〈總共有四排牙齒,人類一排〉

蝴蝶的翅膀會隨著眼睛的移動角度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出現

娥的小時候和大的時候的差異

比目魚的眼睛~

在解說的過程中

捷克阿嬤就真的很像是自己的阿嬤一樣

帶著孫女很開心的告訴我她知道的事情

邊走邊挽著我的手走

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捷克人不像一些朋友說的一樣這麼的冷漠無情

捷克人也是有溫暖柔情的一面

就像這個捷克解說員阿嬤一樣

 

國家博物館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看看

門票也不貴  一個人120kc

如果有想要照相的話額外再收50kc費用

千萬別學有些人  只買了一張  結果整團的人都在拍

這讓看見的外國人很頭痛猛搖頭的

而且在跟大家說我們的親身經驗

也讓即將要出國的你有個謹惕

 

當我們已經買好門票要入門時

剪票的阿嬤好很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再裡面拍照

我們回答要~

所以便告訴我們  還要再跟櫃檯買50kc的照相權

而老公非常有禮貌的回到售票處

並告訴正在排隊的外國朋友

請他們讓他插一下隊伍  可以買一下照像權

而外國朋友也很好心的說ok

連阿嬤也跑來在告知ㄧ下售票處  我們只是要買照像權而已

就在這時~

大陸年輕朋友就在這空隙  也不和大家說一聲就直接插在老公面前

讓所有人都看傻了眼

而受票櫃台阿嬤也是看傻了眼

怎麼插出一個東方臉孔呢

而排隊的外國朋友更是覺得不可思議

大家都面面相覷  看這大陸朋友買了照像權

後來~

在我們看見所有人的表情時

我真的很想幫一個模範生給老公

因為他是這麼懂事有禮貌

也因此在接下來的博物館之旅

讓我們有種 和大家平起平坐的感覺

甚至在遇見外國朋友

他們也可了我們很友善的回應

而大陸朋友反而在他們眼裡降了好幾階

我想他們都看在眼裡~~

而我們也感觸在心理~

所以奉勸要前往去國外的朋友們

國際禮儀千萬不能少

而且要很大聲的告訴他們說我們是來自台灣

這會讓台灣

因為有你的發聲  讓他們知道有台灣這麼美麗的寶島在

 

博物館之旅豐富了我和老公的知識庫之外

也讓我們更加清楚明白

自己的定位以及做人的處世道理

在國外這些更要坐的更加仔細!

 
 
2008/05/15下午0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