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從電視還是報章雜誌看過一段話

"你是花時間陪小孩的父母?

還是花錢陪小孩的父母?"


我跟我先生一定是前者

可能是個性使然的關係

加上並非需要而只要想要就不需要購買

重點是花時間陪小孩!!






常常和冠嫻閒聊~

聊妮妮的未來

聊妮妮的發展

一開始我知道冠嫻對妮妮是很重視是很用心的媽媽

會帶妮妮從桃園帶去台北上感統課

要知道這課程並不便宜ㄚ!!!

而當妮妮送來我這時~

冠嫻問了我;需不需要在繼續上感統課?老師說妮的注意力較不集中怎麼辦??

一開始我會用冠嫻的角度去想

會說出符合她心中所想要聽的!!

如:可以在上沒有關係!好的!妮的注意力方面我會加強輔導!!

過了一個多月~

我和冠嫻也越來越熟

而她不是把我當成保母而是朋友、妮妮的乾媽

所以我也將心裡的話慢慢告訴她~~~




妮妮年紀還小~

需要的不是更多的玩具更多的課程

而是需要父母親的陪伴

哪怕一整天只有一個玩具、一本書

也能讓寶貝感受到安全感以及滿足、開心!!

更不需要急著想要幫寶貝添購太多的玩具

這年紀應該多陪她說故事書、培養閱讀能力

陪她多出去外面走走

讓她有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在生活方面~

更要讓她自己學習獨立

自己吃飯、自己拖鞋、自己收拾玩具等等

這對她來說就是工作就是玩樂

對她來說是快樂的

我們大人不能剝奪!!






注意力方面

因為老師用的是教具的關係

妮妮沒有興趣加上不熟析

當然就不會專注在這方面

但是當妮妮在看書在玩水時

那專注的眼神都讓我開心

注意力不非老師用一個教具來測試就能說妮的注意力不好

我們可以藉由妮妮愛看書

陪她看書陪她閱讀

時間久了~注意力當然也會提高


可以藉由玩水去訓練手眼協調去訓練注意力

只要是妮妮有興趣的都可以當作訓練

重點就在於"興趣"!!





外面的機構畢竟是營利為主要目標

一個小小的缺失也能誇張放大讓家長有警覺性

害怕自己的小孩跟不上人家

但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歐巴馬真的是完美的人嗎?

他什麼都會嗎?

在怎麼偉大的人都有自己的弱點

有時可以自己去克服

有時長大就會消失不見

其實不用太過於擔心!




冠嫻更告訴我她的同事的例子

同事的兒子目前可能大約1歲左右

就請了一個外籍老師來教導英文

一個禮拜大約2堂

一堂要價1000元/一小時

聽到這價格我真的傻住了!!!!!!!!!!!

比大鵰小的小朋友在上英文課????

費用還這麼高???

能教什麼阿????


後來那位同事的理由是:要讓他先培養說英文的環境、不能輸在起跑點......

後來有聽這位同事難過的再說:

我的兒子上了幾堂課

BLUE還不會說.....


天ㄚ!!!!!!!!

大鵰現在也只會說把拔、馬麻

怎麼可能會說blue阿!!!!!!!!

這同事會不會想太多了!!!!!!!!!!

趕緊告訴冠嫻

千萬別這樣給小孩壓力阿!!!

這個blue我們自己教就好!

就可以省下很多錢了!!!

別太杞人憂天!!!!!!!!!





後來冠嫻又說~~

她帶妮去上感統課

發現一個媽媽帶個六個月大的嬰兒來上!!

六個月大的嬰兒有些都還不會翻身ㄟ

那課程到底在上什麼???

冠嫻說:拿東西在她眼睛上面轉阿轉!!!就這樣!!!!!

阿??????????????????????

我又傻住了!!!

我告訴冠嫻:

大鵰從嬰兒我就這麼做了!

自己做教具自己上感統課陪竣竣

不花一毛錢!!!!!

冠嫻說:早點認識我就可以省下很多錢了!!!!!!!!!





而冠嫻當初還買了一個刺激觸覺的刷子

一個要價好幾百元

還問我要不要再買其他的??

我只告訴她:你的抱抱、你的撫摸就是最好的觸覺訓練了!!





前鎮子有個新聞報導:

一個開出生的嬰兒因為某原因而猝死

當媽的捨不得更放不下...

一直撫摸著自己的寶貝屍體

不斷的撫摸、不斷的說話

這樣的過了兩個多小時

奇蹟出現在這死嬰身上

她復活了!!而且活的好好的!!

這真的是個奇蹟!!!

這例子就在說明親子之間的肌膚之親是任何東西都比不上的!





有天~~~

我又問了冠嫻一個問題~

你會想要讓妮上公立還是私立幼稚園

起先她也許沒有想這麼多

而我只跟她分享我的想法:



打從我從公立幼稚園實習結束拿到教師證照後

我就告訴我自己

我的小孩以後就上公立幼稚園就好

只因我只想讓我的寶貝是快樂的在幼稚園裡玩

不需要太多的功課

更不需要滿足家長的需求而上很多課程

只要他們快樂就好

畢竟~

上了國小高年級後

他們就開始面臨課業上的壓力

上了國中更是每天都活在書本裡

而快樂的時間就只有這短短幾年

當父母的當然要更加保護他們的快樂





那才藝班呢?

只要他有興趣那就去學

絕非勉強!!!





我是個寧願花時間陪小孩也不願意花錢在陪小孩

錢當然可以花

但是花在刀口上




我只想要讓我的寶貝是個快樂、有安全感的小孩

讓他知道爸媽就是他的保護傘

那他將來必能跳的越高越遠




我不怕我的小孩輸在起跑點

我只怕我的小孩跑到一半跌到不敢爬起來、不願意面對

只要這馬拉松賽跑過程當中

他是認真對待每一步

並且能開心的邊跑邊看看週遭的風景

並細細品嚐

我想~~

他的終點就是屬於他自己的天堂了!!

而他~~

就是快樂、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