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從五月份每個星期二開始    98/05/05 pm7~8點

地點:秉坤婦幼

主題:我身上的性別角色 /萬美麗主任

贈品:

1.奶粉分裝盒

2.小方巾

3.試用包x3

(我以為這課程是沒有的!沒想到課後主任還送給我們,真是意外的收穫!!)




秉坤婦幼的萬美麗主任都會開課喔

之前在DM上以及現在在網路上的媽媽教室都有這課程的資訊

不過現在是不用收費

我想~~

可能真的跟台灣的名俗風情有關喔....

一聽到收費大家都不想來了...

今天只有三個人來上這堂課(我當初也是以為,後來確定不收費我就決心要來聽看看囉!)

原本只有一小時的課程

因為人少所以萬主任就把很多經驗告訴我們

剛好另一位媽媽是已經懷第二胎了

也有經驗可以分享

今天就上了兩個小時喔!!

真的很直得~!!


我覺得有問題問醫生

有些必須要掛號花費用

等一兩個小時只能看五分鐘

但是這些媽媽教室的課程不用花錢

還可以面對面溝通諮詢

對我們這些媽媽來說真的是很大的福利

這背後的意義比拿到贈品大很多喔!!

因為這些經驗真的受用無窮!!

所以很推薦媽媽去上萬主任的課程

記得~~

是不用收費的(原本說是要兩千元,但是可以送價值快3000元的產球,現在上課都不用花費了喔!!)




今天萬主任給了我們一些新觀念以及她對工作的想法

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講到快哭了.....

因為從四月份開始我都一直有去秉坤上課

不管是警衛或是護士,態度都很親切

讓我真的覺得有受到尊重的感覺~

加上萬主任的課程我也很喜歡

所以..今天還在跟老公說也許在這邊生也是不錯的喔!!

(這幾天就要來問看看囉!!)


今天的課程我記下來的重點如下:

●無痛分娩:萬主任覺得無痛分娩固然可以幫助產婦舒緩疼痛的感覺,但是自己也要先想想,為何需要打到無痛分娩?無痛打了對產婦真的有幫助,但是藉由血液的輸送並且會經過胎兒,當然胎兒也吸收到這些止痛劑,讓他也覺得很舒服,而慢慢的活動力沒有這麼強烈了,因為他想要睡覺了...當然產程也就會增加...所以她很建議產婦自然產~因為她說已經有研究顯示出,無痛分娩對胎兒還是有影響的!!當然現在醫療已經很進步,但能避免就避免!!

●一個人的習慣養成大約要21天,所以當要練習拉梅茲呼吸法時,盡量要有耐心的和先生一同練習,並且享受這過程中兩人的共同目標以及默契!之後真的要生產了,也會較自然的呼吸~!!

●盡量也不要用到催生,這原理就很像水果還沒熟,卻先摘下用悶的方式讓他熟成,其實這樣他的甜度當然就沒有自然熟成的好!而且如果催生24小時候還是生不出來,以台灣醫生護士的習慣,就是直接剖腹,但是這中間還是有風險在的,所以能盡量不要催生就不要催生,讓baby能在自然的情況下生產下來是最好的!!

●新生兒其實可以不用枕頭睡覺,因為他的頭型以及骨骼發育和大人不同,大人是呈現S型,所以一定要用枕頭支撐,而嬰兒是呈現U型,如果用枕頭睡覺的話,反而會讓他的頭往下壓(因為枕頭較高的原因)這樣他的呼吸道就會倍壓迫,對他們來說是不舒服的~

●如果新生兒要和父母親一同睡在床上的話,記得個人又個人的被子,這樣比較安全喔!!


最後~~~

萬主任說了一句話讓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們的需要,所以讓她覺得她很重要!!」所以她在那當主任一直教育自己的屬員一定要用同理心去對待產婦,並且適時的鼓勵支持!讓我們能在最需要專業人員的協助時能夠得到精神上的支持!!

並且也告訴我們,信念很重要!!盡量讓自己想到是快樂的!例如:小朋友的成長也就是這一次,要常常告訴自己能幫他們的也只有在這個時候,能抱他們也是在這階段,所以不管如何~小孩的教育是非常的重要!要把握每個和baby相處的時間!這樣才能讓他有安全感的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萬主任的觀念~

也希望大家都能去上媽媽教室課程~

因為我在這段時間學到很多事情,和老公對將來的事情也都能比較清楚

不至於以後手忙腳亂的,或是不知所措!!

兩個人從現在就開始培養共同的教育理念

感情也一直在沸騰當中!

這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