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就先去菜市場買菜

總共花了155元的菜錢

可以煮一個禮拜的量

買了:

1.高麗菜一顆

2.芥藍菜六把

3.洋蔥2顆

4.玉米六條

5.紅蘿蔔兩條

6.青椒四條

7.芹菜兩把

8.排骨一份(15元)

晚上老公又帶我去買有雞蛋10粒大約50元


今天的菜色一樣是三菜一湯

三菜是我家最基本的

有時會多到五菜~!!



主要食材有:

1.高麗菜苗 10元

2.芥藍菜兩把  6元

3.炒芹菜(裡面還加入了紅蘿蔔絲、黑木耳絲)  7元

4.魚湯  10元

5.地瓜飯15~20元


---------------------------------------------------------------------------------------------------------------------------

1.高麗菜苗洗淨切四等分,熱鍋鍋子塗上奶油,煎高麗菜苗到熟透,淋上蕃茄醬即可

2.芥藍菜燙熟,淋上蠔油即可

3.芹菜、紅蘿蔔、黑木耳切絲,熱油鍋先炒蒜片,放入食材炒熱即可

4.備一鍋熱水,水滾了放入薑絲,再放入魚頭,煮大約5分鐘ok了~

---------------------------------------------------------------------------------------------------------------------------

好啦!!

70元的菜色有

1.奶油煎高麗菜苗佐番茄醬

2.蠔油芥藍菜

3.什錦蔬菜

4.鮮美魚湯

再搭配地瓜飯

費用大約70元上下

解決了我和老公的晚餐以及兩人隔天中午的便當

就是這麼簡單

^^

紅色部分是我家就有~

所以沒有算進成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