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寫功課加上大雕現在很會爬



3.長了兩顆牙齒了,是正在冒芽的階段

所以最近這兩天的脾氣有點牛...

可能真的很不舒服喔!

幸好沒有咬我的奶頭來發洩自己的情緒!!好禮家在!!!



雖說大鵰好像有點早開始學習站

但他爬的時間也很長

有時都會自己乖乖客廳的遊戲區域看書玩玩具

有時就會爬爬爬來找我在哪裡



昨天忽然聽見他喊:媽媽

真的是太感動了!!而且真的很清楚的說:媽媽!!

當阿母的我真的太爽了^^



還有還有!!!

現在只要看見他想要大便的表情就趕緊帶他去學習做馬桶

雖然沒有很強制要他這麼做

但就是機會一來就讓他練習

其實男生如廁訓練時間大約在1歲之後

有些家長會很求好心切的一直讓寶貝坐在馬桶上很久

不然就是脫下褲子一直打屁屁叫:尿尿!!趕快大便!!快點尿尿!!!

其實這樣真的很不好喔!!!

順其自然就好~

孩子的器官成熟了自然就會想要學習

而且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都會很有耐心

所以真的別太擔心!!


很多人都說我是不是第一胎照書養

其實我真的沒有ㄟ~!

一來我也沒有真正一直在看有關教養孩子方面的書籍

有機會接觸就會多看一眼

但不會很緊張或是一直給自己太多的教養訊息放在自己的頭腦裡

完全按照大鵰這年齡這階段他想要做甚麼就讓他自由去發揮成長

想要站~也許就是他骨骼器官方面較成熟了,所以他想要站!

不想要吃~也不會硬逼他吃光碗裡的所有食物,反而會讓他餓一點再來吃!!

現在幾乎都很少聽見小朋友會餓死或是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



我覺得自己這樣的方式來照顧大鵰

自己覺得輕鬆

大鵰也覺得很自在舒服



所以大鵰阿~~

你之後也要像今天這樣早點睡喔

這樣把拔媽媽才可以來生妹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