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5/12號當天我考上了保母證照

這真的是件讓人開心到爽的事情

我和二姐都再考取了

兩人打電話互相道恭喜

一問到有什麼感覺?

馬上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就真的是爽!!!!


我參加的是在新生醫校所辦理的"即測即評即發證"

上午考術科,下午考學科

大約兩點就能知道成績並且三點就能拿到證照

真的很快!


因為我是幼保科系畢業的,所以就不用去上學科的100多小時課程

我是直接去報名新生醫校的術科加強班

如果你有勞保的身分

原本要3600元的學費,你只要負擔720元

其餘都是政府補助的喔!

共上四天,一天一區來做講解,大部分都11點以後就是可以練習操作

操作地點就是考場

我很幸運的是我考場的教室剛好就是我練習的教室

所以對這教室很熟希,相對的就不這麼緊張~



原本一開始的我真的蠻緊張的

但緊張的原因是因為二姐考過了,樓下鄰居也考過了

學科兩個人還都考100分

真的是太厲害了!

幸好考試當天都一直向主禱告祈求

讓自己別這麼緊張以及要多了勇氣面對每個關卡

術科考試順序為:清潔區→遊戲區→安全醫護區→調製區



清潔區抽到刷牙和洗澡

操作起來都很順利,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速度來進行

這裡蠻重視抱孩子的姿勢由沒有安全~


遊戲區抽到幫女童上廁所、洗手、在巧拼上閱讀故事書

結果在洗手的步驟上忘了先捲袖子

所以自己知道扣了2分了

但沒差~反正60分及格^^


安全醫護區抽到梗塞、CPR

也是很從容的做完整個步驟


大家最害怕的是調製區

每每看其他人考回來都聽見來不及作完

有些人再做後五分鐘都還沒有切蘋果丁

聽多了自己都莫名的擔心害怕

後來乾脆又告訴自己禱告主

別理會別人考出來的心情

畢竟那不是我!

所以當我進去抽籤時抽到的是切丁

老師還特別提醒要注意時間喔!

ok~開始了!

我想我沖泡牛奶的時間應該不到5分鐘

但每個環節都有做到!所以ok!

接下來切丁也是按照自己在家裡的練習的速度來操作!

在這邊我自己的作法是

因為我拿到的紅蘿蔔比較小條

雖說我已經切頭的部份來做切丁

切了四片我都覺得不太夠

所以我就不做先切正方形再來做切丁

直接做切條→切丁

接下來切蘋果

因為比較大

而且蘋果片如果對準的角度不好

容易會變太大片

加上我覺得我的時間應該還來得及

所以我就有接切四方形

再來做切條→切丁

切到自己覺得夠一湯匙的量我就不在切了

再來就是當已經切條後

別將條轉向,因為這樣很容易讓他們更亂更不好對齊

所以就自己轉向,就側向來切丁就好了

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所以當我餵完正在收拾時

此時的鈴聲響了!(還有最後五分鐘)

原來我還有五分鐘可以收拾阿!

那我就慢慢收拾好了~!



這些是我在考試的情形~

學科我考了96點幾分忘了

連成績單都被我在昨天整理家裡時可能都被我資源回收了....

二姐昨天還問我隔天的心情

老實說~我也忘了考試那種緊張感

反正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啦~

爽!!!!!!!!!!!

我是合格保母囉^^

現在我就差蒙特梭利合格師資的證照了

因為為了考保母之前還請假兩次

所以我想拿到證照的時間應該延後好幾個月了~

沒關係!

重要的褓姆證照拿到也是一大開心^^

如果連蒙特梭利合格師資照都拿到

我有三照合ㄧㄟ^^

幼稚園教師證照、保母證照、蒙特梭利教師證照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