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好友在訴說她帶的小朋友的家長開始出現斤斤計較以及無理要求的情況出現...

更讓我傻眼的對話竟是:有了底迪,都沒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

好自私的一句話!!!!

聽見真的很替這底迪感到可憐..難過...



自從將工作離職與老公一同去德國並又一同回國後

我還是堅持不回到工作職場

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並準備孕育新生命

很開心也很幸福的是我和先生的身心靈都為這家為這寶貝準備好了一切

所以有了大鵰也將所有的時間都給了他

將家裡盡所能的空間也都給了他


現在又多了妮妮寶貝~

雖說是幫別人帶小孩

但當妮妮叫我聲:媽媽

她就是我的小孩!

對待自己的小孩是天經地義、是沒有要求任何回報的!

所以為了這兩位寶貝

也買了適合他們的教具以及書籍給他們

每天用心的準備點心+餐點+果汁讓寶貝們享用

我和先生的餐點反而都是外食主義

因為時間都給了寶貝

自己就省略很多~~

這也是犧牲但也是付出!




很多家長會和保母討價還價

甚至要求很多事情

這種家長我真的........看..不...下...去!

也慶幸遇到的妮妮媽媽是個很好的媽媽

肯付出又認真的媽媽




當保母不再是保母

而是以一個母親的角色來對待你的子女時

也請家長勿將我們當廉價勞工等角色來看待我們~

如家長要用錢來衡量一個保母時

也請想想~

保母是否也將你的小孩用錢來衡量這當中的價值~



我想~

因為妮妮媽媽看了我對妮妮的付出

所以對我很放心也很尊重

將我當朋友對待而非保母

而我也因將妮妮當成自己的寶貝

所以今天帶妮妮去看醫生時或是之前買了很多東西給她

花的費用就自己吸收

因為她是我的寶貝!

這小錢不可能會影響我的經濟

所以就無需太計較!

我想~

當保母和家長都是大方的且都是為了小孩好

保母和家長之間就不是隔了一道牆

而是多了一個好朋友!


保母不是替人照顧小孩的廉價勞工

期許我的保母生涯是個~~

優質、愛心、耐心、全心為孩子付出為原則

所有事情以孩子做為出發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