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6.JPG

 

當初第一次哺餵母乳時

不知道何謂奶陣

更不知道如何利用奶陣來讓自己的母乳量增加

到現在~

我可以自己製造奶陣

就讓我來經驗分享吧^^

 

奶陣是什麼呢?

當妳在擠母奶或是在親餵母奶時

乳房被刺激了而引發奶陣

當奶陣來時,你的母奶量會瞬間爆增2~3倍

這就是奶陣

 

奶陣是什麼感覺呢?

妳的胸部(乳房)會有種麻麻癢癢的感覺

好像堵住的水管被打通了

被壓抑在裡面的乳汁就瞬間從乳頭爆發出來

奶量多的人常常都是在奶陣來時

奶是用噴的!

那種樣子就真的很像是洗澡的蓮蓬頭那般的"噴來噴去"

(我就是如此^^)

 

怎麼自己DIY奶陣呢?

一般來說

當寶貝要喝母奶時(親餵母乳)

只要吸前面幾口

乳房就會被刺激,奶陣就會出現

但如果要用擠奶器時

奶陣不會這麼快出現

甚至不會出現

這時我們就可以自己製造"前戲"來產生奶陣

怎麼用呢?

1.首先~先用最舒服的姿勢讓自己處在很愉悅的心情以及環境下來擠奶

2.用大拇哥以及食指抓住乳頭,並輕輕的按摩

3.用"冥想"的方式來想像這時是你的寶貝正在吸奶

以上三個步驟做完後約幾分鐘奶陣就出現了

以我今天例子為例:

原本前幾分鐘用擠奶器擠奶只擠了10cc

但後來使用DUY奶陣法後

母奶量馬上衝到80cc

接著我再用一隻手按摩一隻手用手動擠奶器擠奶

最後共擠出110cc

成果很不錯!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喔^^

 

私人祕方擠奶

在洗澡的時候

我還會帶著擠奶器進浴室

因為當乳房受到熱氣以及熱水的按摩後

偶而也會有奶陣出現

(我的話5次會有3次都會有奶陣,奶都會一直滴一直滴~)

這時就趕緊再趁奶陣來時

趕緊在吸出來

一點都不浪費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婷婷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